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網站理念

關於我們

本網站為科技部人社中心之計畫,由中山大學財管學系馬黛教授主持,2015年9月成立。成立目的主要是探討大數據在財金領域的技術沿革和實務應用,除了提供大數據相關最新消息,也定期刊登有關大數據之財金研究論文或期刊,並建立學術與實務交流平台,藉由彼此之間的意見交換及資料共享,以激發創意解決方案,提升學習效果。

全球資料快速成長,大數據分析方興未艾,在各個領域皆有所發展。根據美國經濟分析局於2014年的報告指出在財金保險、資訊、政府等方面大數據分析隱藏價值較高,其中尤以財金方面價值最高且資料獲取相對較易。例如在股市方面,早在2012年即有公司推出運用社群網站Twitter上大眾情緒來進行投資的對沖基金,銀行也開始著手大數據分析,透過分析每天數以千計的金融訊息,進而認知風險、報酬、客戶需求並且藉此輔助診斷投資決策,以期增加服務品質和降低市場風險,此外,其他非法結構性資訊分析之應用也在迅速發展。由於大數據提供了母體資料,與更動態多元的事件脈動,使得傳統計量經濟、統計學之假設都要受到極大的挑戰及影響,如何整會傳統分析方式與大數據分析工具,找出新的分析理論與架構,也是學術上的挑戰。

本網站將提供大數據軟體技術、大數據財金應用案例、大數據商業應用與新聞,在網站服務方面則提供公開數據網站連結、白皮書、財金論文、推薦書籍與影片等,歡迎分享、共享及交流。

 

聯絡我們

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Facebook:Big Data Financial Research Lab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