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大數據如何推動金融業的商業變革?

摘要: 商業無論是接受還是拒絕,中國金融業的大數據時代正在呼嘯而至。據調查,經過多年的發展與積累,目前很多國內金融機構的數據量級已經達到100TB以上。而且,非結構化數據量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增長。在高數據強度的金融行業,這一發展激起了巨大的想像空間。然而,要抓住這一機遇並非易事。......

 


▲(來源:36大數據)

我們系統梳理了大數據在全球金融行業的發展現狀、潛在應用、關鍵瓶頸及應對方案,旨在協助金融機構從價值的角度更好地理解大數據,並在大數據迅速滲入金融業務各個層面的當下抓住發展機遇。

大數據引領金融機構變革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

成就大數據的不僅是傳統定義中的“三個V”,即數量(Volume)、速度(Velocity)和種類(Variety)。對金融機構而言,更重要的是第四個V,即價值(Value)。大數據的價值不僅體現在對金融機構財務相關指標的直接影響上,也體現在對商業模式變革的推動能力上,即不斷引發傳統金融機構的內嵌式變革。

大數據從四個方面改變了金融機構傳統的數據運作方式,從而實現了巨大的商業價值。這四個方面(“四個C”)包括:數據質量的兼容性(Compatibility)、數據運用的關聯性(Connectedness)、數據分析的成本(Cost)以及數據價值的轉化(Capitalization)。

大數據推動銀行的變革主要體現在價值層面上

數據技術與數據經濟的發展是持續實現大數據價值的支撐。深度應用正在將傳統IT從“後端”不斷推向“前台”,而存量架構與創新模塊的有效整合是傳統金融機構在技術層面所面臨的主要挑戰。此外,數據生態的發展演進有其顯著的社會特徵。作為其中的一員,金融機構在促進數據經濟的發展上任重道遠。......

轉貼自: 36大數據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 訪客 - Lena

    回報

    我們系統梳理了大數據在全球金融行業的發展現狀、潛在應用、關鍵瓶頸及應對方案,旨在協助金融機構從價值的角度更好地理解大數據,並在大數據迅速滲入金融業務各個層面的當下抓住發展機遇。
    unblocked g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