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好的系統帶你上天堂!程式交易的出場時機最佳化

大家好,我是貓大!還記得上次和小咪討論的「進場信號」嗎?貓大透過將策略分成小策略、中策略、大策略的方式,再運用交易室的分層投票機制,來讓不同種類的策略彼此相互驗證來產生綜效,提高進場信號的準確度。大家有回想起來了嗎~?


就在小咪聽完上次的解說後沒幾天,小咪又回來找貓大我啦!小咪說道:「貓大貓大~我照著你上次的做法,果然我進場的信號越來越精準了耶!現在很少會發生選錯時間點進場的問題了。不過,除了進場時機的最佳化之外,有沒有出場時機的最佳化呢?」

原來小咪在進場之後,常常找不到最佳的時間點獲利了結,在股價走勢向上時沒能賣在最高點,走勢向下時買不到最低點,更糟糕一點,甚至會錯過出場時機,讓原本優化的進場信號不但沒有獲利,反而賠錢。

這個問題困擾了小咪好一陣子,當然還是要靠貓大我來替他解決這個難題啦!

首先,採礦貓的交易系統在經過策略間的層層機制後,會利用產生出來的交易信號去下單,這一單為『市價單』(或簡稱為第一單),即產生信號的當下,市場是什麼價格,我們便會以那個價格買進。能做到這點的原因在於我們的策略模型皆是在預測未來一段時間內股價的變化,好比說現在我們透過一組做多且預測下一秒股價變化的策略模型來產生信號,當信號產生的同時去下一張市價單,便能確保在下一秒,股價有很大的機率會上漲。

基於這一點,我們在下完第一單後,會立刻再送出第二單,此時這單為限價單,我們會以市價單成交的價格加上一定的金額來準備脫手賣出。舉例來說,若今天我們以市價100元購入,此時系統會立刻再送出一張限價單,而價格可能是101元或者其他大於100元的金額,因為模型已經告訴我們下一秒很可能會漲,我們便能利用這種方式,透過高速且分散的運算環境,小額地進行獲利。

不過若不幸的模型預測錯誤,本來預測會上漲卻沒漲,現價單始終無法成交,系統則會在一段時間後送出取消該訂單的信號,並以市價立刻認賠出場。

小咪聽到這裡,感覺好像明白了什麼,卻還是似懂非懂。「可是貓大,這樣立刻反手脫出,不一定能確保我會賣在最高點呀!況且像你這樣漲1塊就脫手,不是連手續費都賺不回來嗎?」 

當然,貓大怎麼可能沒有發現這點呢!這個問題系統有一個因應的機制能夠讓投資人來選擇。投資人不一定要像上述的做法立刻反手脫出,在市價單成交後,同樣先將市價加上一定金額(如1元),之後便開始等待策略模型下一秒的信號。若又有信號產生,表示現在股價走勢是持續上漲的,我們便不急著賣出,並且可以調高出場金額(例如再加1元)。在一段時間內不斷透過這種方式來調整出場時機和出場價格,直到下一秒的策略模型不再產生信號為止,表示股價不再上漲了,此時再脫手出場即可。
 

「哇!沒想到貓大的交易室考量的這麼詳細呀!」各位觀眾們,看到這裡您是不是跟小咪一樣興奮,迫不及待的想使用看看呢?採礦貓團隊的眾礦工們即將在近期完成最後的系統測試,測試完畢後即可開放給大家使用囉!詳情請持續鎖定貓大我的文章,或上採礦貓的臉書粉絲專頁喲!
 

採礦貓的交易室同樣提供出場時機的最佳化,在策略產生信號的當下去下一張市價單,並再以市價單的價格加上少許金額後限價賣出來進行獲利,若策略模型預測失敗限價單遲遲無法賣出,則在一定時間後自動認賠出場。系統甚至提供等待機制,讓投資人的股票能夠在走勢即將轉變時,出場獲利了結。

資料來源:幣圖誌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