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金融大數據,怎麼參照"黃金預測圖"進行交易

摘要: 我們運用時間序列和趨勢分析法獲得的核心原理曲線圖是一種微觀數學模型。這些曲線模型共有60幅,現公佈其中24幅(參見附圖)。我們公佈的每期(連續約60日)黃金市場走勢預測圖就是由這些微觀數學模型依據特定的規律...

我們運用時間序列和趨勢分析法獲得的核心原理曲線圖是一種微觀數學模型。這些曲線模型共有60幅,現公佈其中24幅(參見附圖)。我們公佈的每期(連續約60日)黃金市場走勢預測圖就是由這些微觀數學模型依據特定的規律組合成的。

從本質上說,這些微觀數學模型是趨勢分析法的核心元素,運用這些元素的不同組合也能適合其它領域的規律性研究工作。這在我們對白銀與石油等市場研究的嘗試中也得到了證實。


我們每期圖表中以小格表示一日的主要特徵,每一格的曲線描述了當日24小時的概略走勢,如將小格內的曲線放大,都可以在下圖中找出相同的一幅,依照圖中的時間劃分能很容易看出該日內的拐點。 (參見附表)此曲線和日後真實的圖形不一定能精確符合,但兩者變化趨勢極為相似;時間拐點位置都比較準確(某些時段的漲跌幅度會有差異,並可能產生變形)。

 

黄金预测图

黄金预测图

 

經濟形勢的動盪引領人們去選擇更有利的投資策略,以連續時間序列為支柱的趨勢分析法就是應用於金融市場的一種分析預測工具。這種分析預測方法通過對大量數據進行模糊計量,推測每個時間段的變化趨勢,易於發現相應區間的拐點,具有較高的準確率和可操作性。

• 曲線規律的基本特徵:

目前通行於各種金融市場的K線圖都採用均線表示階段性走勢;還常常附有各種趨勢分析曲線,這些曲線都僅僅是歷史數據的軌跡。一般證券網上的k線圖中的月線,週線,日線,時( 60分鐘)線其實只是取樣的寬度不同而已,也就是說月線是指一月的平均值,週線是某一周的平均值,不論是對價格還是對指數點位都如此劃分。

本文采用的趨勢分析法中的年線,月線,日線,時線是根本不同於上述這種均線的。這裡的年線是指這一年的固有規律。比如某年的固有規律特徵是先從某月起漲若干天后跌至某月,某年的固有規律特徵是震盪整理,先低後高等等;這裡的月線指這個月的固有規律特徵,比如某一個月的固有規律特徵是先低後高,逐漸形成上漲態勢,而另一個月的固有規律特徵是急速下跌夾著幾段反彈等等。

• 關於離散值與走勢的錯覺:

在分析走勢曲線的時候,人們常常會自覺不自覺地陷入一個誤區,以為跌勢就是從某一時段開始一直跌,漲勢就以為是從某時段起一直漲。這種過於簡單而又包含著某種內心潛意識期望因素的看法是非常有害的。

市場走勢是曲折的,跌勢中有反彈,而這個反彈期間的某一瞬間甚至可能出現一個很高的尖峰波。漲勢中有回落,這個回落瞬間值也可能像跳水一樣很嚇人。這裡就涉及到一個數學概念“離散值”,從總體上分析。在大趨勢的曲線中出現的一兩個異常的尖峰波是常見現象,而趨勢線是依據連續時間的跨度來確定的。

• 走勢曲線與概率及幅度:

市場的走勢只有兩種:向上或向下。通過對連續若干點的的走勢推測,就容易看出這一區間的變化趨勢是向上或向下。累積起來劃出的預測曲線即使不一定能符合日後真實的k線,但走勢方向很少出錯,走勢分析是只涉及到方向而不涉及到變化的幅度。儘管趨勢分析法繪出的曲線並不一定能與真實圖形精確吻合。但是這並不影響其運用。因為我們只要依據趨勢曲線能較方便而準確地找出拐點,就可以進行交易操作了。趨勢分析法的優勢就在於此。

• 頂部,底部,高點,低點:

各種分析預測的方法,其根本目的就只有一個,那就是找出某一階段的​​拐點,(如圖示)當漲到一定高度後趨勢就會變緩,逐​​漸滯漲,繼而變為下跌,這就是所謂頂部,高點。同理,當跌到一定低值時,趨勢就會變緩,逐​​漸變為整理,趨穩,繼而轉為上漲,形成所謂階段底部和低點。這裡必須指出的是,無論是頂部,高點還是底部和低點,都是有範圍的,對於以長線而言,一年中只要找出某個月是高點頂部或底點低部就可以了。對於中線投資者而言,只要找出某個月中哪幾天是較高或較低就可以進行交易操作了。只有在做T+0交易的情況下,當天分時曲線中的拐點才至為重要。這就涉及到拐點寬度的概念。

拐點,就是走勢變緩及逆轉的區間,這個區間可以是指某個月,某幾天或確定的哪一天的幾點鐘。依據投資方式的不同而有區別。在實際運用中通常只需精確到2至3天就可以了。

• 怎樣選擇時間跨度:

由於年線,月線,日線與時線這四種走勢曲線的對應範圍有區別,所以在實際運用中,必須遵循一條規律:即年線決定月線,月線決定日線,日線決定時線。具體來說:在四條曲線相疊加的區段,日線的走勢是服從於月線的,因為對於日線來說,月線是總趨勢:同樣道理,月線的走勢是服從於年線的,因為對於月線而言,年線是總的發展趨勢。在上一層曲線的漲勢區間,下一層曲線即使原本呈下跌規律在實際情況中也跌不多,至多不漲或弱震盪而已。當上一層曲線呈跌勢時下一層曲線怎麼也漲不動,頂多不過是不跌而已。如果遇到上下幾層曲線都呈同一方向,則必然是大漲或大跌。

鑑於上述理論,我們在分析走勢時,就不能只看一個層面,也就是說時間跨度必須靈活的選用。不能只注意眼前幾天或一兩星期的走勢,而應從上一層曲線逐漸向下層曲線循序分析。時間跨度也應從日,擴大到月,再擴大到年。爾後再返回來分析,這樣作出的投資決策才是恰當的。

• 市場的特點與投資對策:

市場的風險很大,有著太多的不確定因素;網上的信息有很多是虛假數據,無法使人們相信。各種指數的編制也各有利弊。有的指數根本不能反映真實的變化。各種評論報導也是眾說紛紜,摸棱兩可。何況還有很多的莊家和媒體串通製造假象。面對現實,只能依靠努力提高技術研究的水平來應對。因為儘管莊家能製造出各種假象,但任何人也改變不了數學規律。

趨勢分析法是採用大量的數據逐點分析其走勢,爾後作總體計算進行推測。這樣的方法由細微的分析擴展到宏觀的統計,形成規律曲線後再運用到實際的某年,某月,繪製出該月各個階段的具體走勢。客觀地說來,偶爾出現幾次技術差錯是難免的,比如數字和日期及時間看錯等等。我們的走勢圖曲線是由無數個小點連續累積而成,因此,即使某個小點(或某一天)或某幾個小點(或某幾天)的走勢畫錯了,也不大會影響當月的總規律的準確度。這就如同在某些具體科學實驗中,所得數據中常會有少量“壞值”,但它不會對實驗的最終結果構成根本性的干擾。這裡面的道理如同數字技術與模擬技術的差別類似。過去的模擬電視,用天線收看無線電視台的信號,信號經常不穩,圖像時好時壞,而現在的數字電視,即使中間受到一些干擾但圖像仍然清晰穩定。本文的趨勢分析法的優勢就在於此。也就是說,其置信度是經得起實踐檢驗的。

市場中流行的分析方法很多,諸如MACD 、KDJ等等,也有很多人在研究波浪理論,企圖算出某個時間的價格,推測某個時間的指數點位等等,令人眼花繚亂。雖然每種方法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點,但經過深入研究後,我們發現那些方法都是在已有的K線軌跡上轉圈子。對未來的走勢預測並無多大的實用價值。事實上,你無法確知每次從哪個點起計算波浪,也無法確切的算出下一階段的價格多少,即使你估計準了下一階段的指數點位,仍然無法決策是否能進行操作。因為你根本不知道頂部在哪裡,也根本不知道底部在什麼時候。

趨勢分析法是完全不同於上述種種方法的。這種分析法不去計算價格,也不去估測指數點位,而是只研究每個時間點的走勢規律,運用此規律分析出某個階段的綜合走勢,看看其走勢是否繼續變化及如何變化,就可以確知這個區間是在上漲還是下跌,是繼續漲跌還是發生逆轉,也就是確認出該區間是屬於上升通道,下降通道或是已屬於變化遲滯,進入頂部(或底部)區了。


我們運用時間序列和趨勢分析法建立的微觀數學模型是以曲線圖表示的。這些曲線圖共分為四種:第一種用於描述超長期走勢(以每一年為一個計量單位),用於宏觀研究。第二種用於描述中長期走勢(以每一月為一個計量單位),能顯示出在近幾年中總體趨勢,主要用於比較若干個月之間的相對態勢。以便投資者決策在哪個月買進(或賣出)。第三種用於描述單日走勢(以小時為基本計量單位);第四種用於描述當日內分時走勢(以每分鐘為基本計量單位)。第一種名為“年線”,第二種名為“月線”, 第三種名為“日線”,第四種名為“分時線”。 (請參閱前述)

現已公佈的24幅曲線圖就是第三種,即以小時為基本計量單位的“日線”。這種圖是所有模型中最重要的,也是我們花費精力最多的。需要特別指出的是:這麼多年的研究驗證表明,任何一日內的走勢特徵都可以在這24幅圖中找到;我們公佈的每期(連續約60日)黃金市場走勢預測圖就是由這些微觀數學模型依據特定的規律排列連結成的。

你可以依據這24幅圖,運用計算程序破譯我們的排列規律,然後自己繪出下一個月(或下一年)中某幾天的走勢圖。真切的實踐必將使你驚愕得目瞪口呆。那一刻,也許你才能體會到我們當初首次發現這個規律時的詫異之情了。 (事實上我們也曾用這24幅圖和另外的資料圖合成,而以合成圖描述單日走勢會更精確一些,但權衡利弊後發現實際交易並不需要很高的精度,所以省略了。 )

這種圖重點在於描述每一日內的走勢特徵,標示當日內的高點和低點。將每一天的曲線按日程連成一片。就是我們歷次發布的圖表。這種圖的優點在於既可顯示當日的拐點,也能較準確地表示當月的概略走勢,很直觀也很適用。

我們的預測圖能為你在交易決策時提供一個參考。 (注:本文所述都是針對黃金市場而言。股票市場的圖另有特徵,我們出於商業安全的考慮未公佈也不予討論。)你如能仔細研究,熟練運用,會有更多的體會。有一支好槍對獵人固然重要,但好馬也有失蹄時,你還要多訓練才能打得準。更重要的是打獵者的心態,希望你能熟練用好“趨勢分析法”這支獵槍,得到更多的收穫。

 

資料來源:煉數成金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