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大數據帶來六種全新商業模式

摘要: 人們認為“數據是新型石油”,一種需要企業加以利用和改進的天然資源。這是事實還是炒作?Mohamed Zaki解釋說,雖然許多公司已經從大數據中獲益,但這也提出了嚴峻的挑戰。政府機構已經宣布加快大數據研究,而且根據G ...

 

人們認為“數據是新型石油”,一種需要企業加以利用和改進的天然資源。這是事實還是炒作?Mohamed Zaki解釋說,雖然許多公司已經從大數據中獲益,但這也提出了嚴峻的挑戰。

 

政府機構已經宣布加快大數據研究,而且根據Gartner公司的調查,2013年64%的公司正在投資——或打算投資大數據技術。 Gartner公司也指出雖然企業相信大數據的優勢,許多公司也正在從大數據中獲取利用價值。但問題是他們往往傾向於數據收集方面的技術,而沒有思考大數據如何才能創造價值。

大數據正在為大型公司和小型企業創造價值。成熟企業在很多領域利用大數據技術提升他們的業務和服務,另一方面,初創企業也正在利用大數據開發許多創新產品和商業模式。

 

在劍橋服務聯盟,一個製造部門的研究所,我們與眾多行業中的傑出企業接觸時,看到與大數據有關的重要機會和挑戰。

以一家製造、銷售、租賃其產品並提供保養和維修服務的公司為例。它的產品包括收集了大量數據的傳感器,使公司能夠進行遠程監測並診斷問題。

如果該數據與現有的業務數據,先進的工程分析手段和前瞻性的商業情報相結合,該公司就可以提供一個“狀態監測服務”,能夠分析和預測設備故障。對於客戶來說,意外的宕機就會成為過去,維修成本會降低和兩次服務之間的間隔期也會延長。智能分析,甚至可以告訴企業如何更高效地使用設備。原始設備製造商(OEM)和經銷商認為這種方法是提高他們的配件和維修業務的新方式而且也能增加配件的銷售。它也能加強與現有客戶的關係,吸引需要保養維修服務的新客戶。

 

在一個完全不同的領域,一場教育革命正在進行中。大數據正在鞏固一種新的被稱為“能力教育”的學習方式,這種教育模式正在美國的高校推廣。一批高校利用大數據技術個性化地開發他們的課程,每個學生都​​可以隨時隨地學到他們喜歡的課程並取得進步。

 

以前的課程模式是,學生們必須在學年開始的時候到學校報到,不管他們的個人水平如何,他們都要努力學習課程直到畢業。在新的數據驅動模式下,大學將能夠監控和衡量學生的表現,看看他們需要多長時間完成特定的課程任務,成績如何。課程設計考慮到學生的喜好,他們的成績和他們可能遇到的困難。對於學生來說,這是適合他們需求的一個更加靈活的學習方法,並讓他們有機會更快地畢業。對於大學來說,這意味著提供更好的素質教育,提高學生的成績,並能夠更有效地安排他們的工作人員,符合他們的技能和利益。

 

為了獲取有價值的大數據,企業必須能夠捕捉,存儲,分析,可視化和解釋這些大數據。而這些步驟沒有一個是簡單的。

其中的一個主要障礙是缺乏“數據文化”,數據文化是指數據完全嵌入在組織思想和實踐中。而且公司也面臨著一系列數據管理和處理的挑戰。

例如,狀態監測服務依賴於衛星系統或數字電話系統的數據傳輸:有時這些技術根本沒有覆蓋。大多數組織都有大量的數據以不同的格式存儲在不同的系統中:使這些數據匯集在一起非常困難。

 

在服務契約環境下,數據所有權是個大問題,客戶認為數據是他們的,是因為他們的使用而產生的,而服務商認為數據是他們的,因為數據是由他們的系統進行處理的。

 

在復雜的數據景觀方面,安全性——管理數據的訪問以及創建強大的檢查跟踪系統——也是一個重大的挑戰,因為要符合數據保護法規。許多組織也缺乏數據技術,如數據和文本挖掘模型,其中包括統計建模,預測技術,預測模型和委託代理模型(或優化模型)。

 

一些成熟的企業可能會發現他們很難擺脫根深蒂固的做事方式,而初創企業卻有能力創造新的商業模式。在劍橋服務聯盟,我們了解到他們為了更好地了解大數據的商業模式,一直在用創新的方法經營。這個結果應該可以幫助不同規模的企業,了解大數據如何改變他們的業務,不僅僅針對初創企業。我們已經確定了六種不同類型的商業模式。

 

免費數據收集器和聚合器:社交數據流服務提供商Gnip公司,通過各種渠道收集數據,大部分都是免費的,然後對數據進行過濾和完善,並根據客戶需要的格式向他們提供數據。

 

數據分析服務:這些公司通常為客戶提供分析數據的服務,這些數據通常是由客戶提供的。例如Sendify公司,為企業提供實時的調用者情報,所以當有電話打進時他們看到打電話的人的很多相關的附加信息,這會幫助企業增加他們的銷售機會。

 

數據生成和分析:公司通過眾包、智能手機或其他傳感器生成自己的數據,他們也提供分析服務。這個例子包括GoSquaredMixpanel和Spinnakr公司,他們通過使用一個跟踪代碼在他們客戶的網站上收集數據,分析數據並使用web界面提供報告。

 

免費數據知識發現:這個模式是免費提供數據和分析。例如,Gild公司通過自動評估應聘者發布的代碼並進行打分,來幫助企業招聘開發人員。

數據集成服務:這些公司從多個內部源獲取數據並對數據進行匯總,然後通過一系列用戶友好、通常是可視化界面,將結果反饋給用戶。在教育領域,從多個教育項目和網站匯總的數據時刻幫助教師監控學生的表現。

 

多源數據混聚和分析:這些公司將客戶提供的數據進行匯總,大多是免費的數據源,並對客戶數據進行分析,以豐富或基準數據。例如welovroi是一個基於網絡的數字營銷公司,監控和分析工具能夠使企業跟踪大量不同指標。它還能集成外部數據,並保證營銷活動的成功的基準測試數據。

這告訴我們什麼?敏捷和創新的初創企業正在創建全新的基於大數據的商業模式,並獲得巨大的成功。這些模式激勵更大的公司(中小企業和跨國企業)去考慮他們如何從數據中獲取價值的新方法。

 

但這些成熟企業想要這樣做的時候會面臨重大的障礙,如果他們想要成功也需要顛覆目前的商業模式。世界經濟引擎將轉向狀態監控服務,以教育領域為例,要提供一個完全創新的教學方法。如果當機會出現的時候,企業不能創新,那麼他們會失去競爭優勢,處於落後地位,只能去努力追趕他們的競爭對手。

資料來源:煉數成金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載入之前的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