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義大利大數據應用領先實踐

摘要: 一、數據分析領域案例1:感測人類行為,預測能源消費應用領域:能源消費預測模型項目負責人:Andrey Bogomolov項目簡介:項目致力於優化意大利Trentino省電力能源生產-輸配-銷售鏈。對於電力生產和輸配商而言,本項 ...

一. 數據分析領域

案例1. 感測人類行為,預測能源消費

應用領域:能源消費預測模型

項目負責人:Andrey Bogomolov

項目簡介:項目致力於優化意大利Trentino省電力能源生產-輸配-銷售鏈。對於電力生產和輸配商而言,本項目通過限制電力能源生產以減少電力消費,通過銷售終端計劃以減少電力輸配成本;同時,本項目為電力波峰預測提供了借鑒。

本項目主要解決兩個問題:(1)日均電力需求預測。通過意大利Trentino省電網系統,該預測利用人類行為數據——移動通信數據,優化了電力能源生產-輸配鏈,減少了氣候變化的影響。 (2)電力波峰預測。

本項目模型建立了高階希爾伯特空間數學模型,利用了Trentino省移動網絡數據,預測了各電網未來一周內的日均電力需求和電力波峰。 Leo Breiman隨機預測算法解決了本項目模型的非線性回歸問題。同時,本項目模型擁有較少的狀態空間維度,從而能夠有效地應用於大數據分析。

案例2. 利用大數據規劃米蘭

應用領域:城市規劃與監測

項目負責人:David Meyer

項目簡介:項目為米蘭人口、環境及其交互作用提供了動態理解。利用米蘭地區的電信網絡數據,項目建立了人口預測模型,辨識了非常規移民人口,並揭示了米蘭的潛在社會結構。同時,項目利用交通和氣象數據預測了城市空氣質量。

案例3. 熵——評價常住居民/移民信息,提升生活品質

應用領域:社會學分析

項目負責人:Michele Tizzoni

項目簡介:項目的主要創新在於對“熵”函數的定義。高熵值單元代表異質性高的區域,對應於旅遊熱點或鬧市區;低熵值單元代表以國際電話業務為標準的高特徵區域。電話通信數據可以被有效利用以監測大範圍事件,項目利用“熵”函數得到了傳統分析得不到的信息。一方面,某一時間節點代表高度不確定性的高熵值揭示了該區域非常規/例外事件的發生;另一方面,針對高度活躍的國際通話業務,項目通過拓撲學分析了該城市國際社區的空間特徵。

案例4. 基於興趣目標導向的廣告宣傳

應用領域:廣告

項目負責人:Aris Anagnostopoulos

項目簡介:相較於線上廣告,線下廣告面臨著達不到滿意宣傳目標的問題。基於社交網絡信息和人口數據,項目對Tweeter文本內容進行了語義分類,區分了不同Tweeter用戶對電影、音樂、體育等領域的感興趣程度;利用Tweeter位置的地理標記功能,預測了用戶分佈和網絡傳播趨勢。

以某領域的廣告投放為例。首先,線下廣告分類投放不同Tweeter用戶。選擇的廣告投放用戶應對該廣告感興趣,應能使總體效益最大化。其次,線下廣告投放至該領域有影響力的Tweeter用戶。投放的廣告不僅是為了覆蓋該領域更多的用戶,更是為了使該領域有影響力的用戶獲知並傳播該廣告,從而使該廣告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案例5. 個性化的導航系統應用

應用領域:移動導航

項目負責人:Antonio Lima

項目簡介:項目為城市交通提供了新的導航系統,有效平衡了個人偏好和公眾興趣。使用者可以利用智能設備個性化的定制城市導航路線,如選擇最短路徑,避免犯罪區域、污染區域、交通擁堵區域,或者避免日程計劃事件區域等。當地政府也可以針對社區做出限制性規定,如減少學校地區的噪音污染。本項目以城市歷史和實時數據為基礎,以使用者個人偏好和政府限制規定為依據,向使用者反饋路線信息。

案例6. 基於Twitter展現的城市社交網絡幸福度分析

應用領域:社會學分析

項目負責人:Iyad Rahwan

項目簡介:心理幸福度對社會生產、社會創新和違法犯罪均會產生影響,公共社交媒體為衡量區域幸福度提供了參考。項目以Twitter內容為基礎進行了幸福度分類,研究了米蘭市中心不同區域社交聯繫和幸福度之間的關係,製作了米蘭市幸福度空間分佈圖。項目研究表明,不幸福區域比幸福區域吸引了更高的通信交流。該研究有助於了解社會結構和城市心理幸福度之間的關係,有助於創新機制以提升城市心理幸福度。

二. 數據可視化

案例1. 米蘭城市空氣污染的可視化

應用領域:空氣污染監測

項目負責人:Yhidad Calle

項目簡介:人類是強烈的視覺動物,因此可視化數據是要傳達給他人的最快方法。動態、交互式的可視化有助於人們探索數據。本項目運用了交互式和動態圖形,簡化了數據讀取,方便了對此領域不熟悉的公眾。

可視化的例子。 2013年12月,米蘭的幾個主要污染物的強度分佈圖——熱圖,其中包含在矩陣中的數值被表示為顏色數據的圖形;徑向堆疊面積圖以24小時為一圈進行編碼,分析了每小時各污染物的累計濃度。

案例2. 空中鳥瞰下的人類行為

應用領域:敘事

項目負責人:Gergely Daroczi

項目簡介:小數據或大數據的難點不是數據量的大小以及如何處理數據,焦點在於“如何把數據轉化為有用的信息”?本項目運用了多種可視化技術,提供了空中鳥瞰下的人類活動。

移動汽車的分佈、撥出電話的地理分佈、二氧化氮排放及空氣污染、交通事故的位置分佈,這些都反映了人類活動。本項目演示文稿旨在反映人類的日常活動。

三. 應用

案例1. 基於Twitter語言的旅遊分析

應用領域:旅遊

項目負責人:Salih Ergut

項目簡介:對於遊客來說,尋找當地熱門的旅遊目的地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旅遊指南、博客、旅遊網站等提供了該城市的一些信息,但卻很難從這些冗長的信息中發現有用的價值。

遊客在旅行時很難在地圖上找到想去的地方。已有的旅遊信息更多的是通用的,並沒有反映不同文化的特點。本項目考慮了遊客的背景,開發了相應的應用程序,達到了使旅行有趣的目的。

案例2. 城市用地使用情況分析

應用領域:城市規劃

項目負責人:Irene Celino

項目簡介:城市規劃的目的是通過土地使用信息規劃城市環境。然而,收集土地信息並予以分類的成本代價較高。人們在生活環境中會留下痕跡,是否可以將這些痕跡數據化並予以監測,從而有效地預測“生活”土地使用情況?

本項目研究致力於:(1)通過大數據分析得到2013年城市用地使用“足跡”;(2)將這些“足跡”與2009年的城市用地使用情況比較;(3)分析2009年-2013年的土地用途偏差。

本項目對認識和監測土地使用情況的變化產生積極的影響。如,為城市規劃提供支持,減少土地普查費用等。

轉貼自: 煉數成金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