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Facebook:70萬用戶行為數據測試情緒傳染

摘要: Facebook 的數據科學家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發布的一篇論文表明,人類的情緒在社交網絡上具有傳染性,但由於論文涉及的試驗是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篡改了其動態消息( News Feed),這也引發了不少的爭議。這項試 ...

Facebook 的數據科學家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發布的一篇論文表明,人類的情緒在社交網絡上具有傳染性,但由於論文涉及的試驗是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篡改了其動態消息( News Feed),這也引發了不少的爭議。

這項試驗由Facebook 的數據科學家Adam Kramer 領銜,其目標是研究社交網絡(積極與消極)影響的傳播方式,最終他們得出的結論是,“面對面互動和非語言線索並非情緒傳染的絕對必要條件。”

為了驗證假設,研究者挑選了689003 名Facebook 用戶,然後分成兩組,將其中一組用戶的帶消極情緒的帖子剔除,並將另一組用戶帶積極情緒的帖子剔除。試驗為期一周,在2012 年1 月11 日至1 月18 日間進行。研究結果表明,當用戶看到朋友的情緒積極的帖子變少後,自己發布的積極帖子也會變少而消極帖子增多;反之亦然。

這表明用戶在社交網絡上的情緒具有傳染性,也推翻了以往那種認為看到朋友積極的帖子會令人消極的觀點。這次研究也表明,要想讓用戶感覺變好,社交網絡可以在動態消息中多添加一些正能量。

但由於對動態消息的篡改是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進行的,Facebook 的研究被披露後也引發了不少爭議。不過根據用戶簽署的數據使用政策,Facebook 不需要用戶另行簽署表格才能進行試驗。 Adam Kramer 對此還在Facebook 上發表了一篇據她稱可充當官方聲明的帖子​​,對此進行了解釋。她說,Facebook 進行此項研究的目的是為了探究Facebook 及其用戶的情緒影響以便更好改進服務。研究涉及到的用戶只有0.04%,為期只有一周,而且儘管篡改了動態消息,但是用戶的帖子在Timeline 或重新加載動態消息都可以看到。不過儘管研究目標是為了改善Facebook 的服務,但是也許這樣並不能證明引發的焦慮是合理的。

另有報導,在Facebook有兩類數據科學家:

第一類的主要職責是:測試新產品- 他們會把不同的FB產品呈現於不同用戶面前,看大家的反應。通過分析硬性數據,判斷某某產品的表現怎麼樣?哪些方面做得很好可以進一步發揚?另有哪些是可以改進的方向?

第二類的:他們的工作和研究成果主要呈現於各種權威的學術期刊上。要知道,Facebook握有現今最龐大的社會學數據庫。而大多數時候,社交老大也願意跟各個高等學府共享自己的數據資源。今天大家看到的這場隱私風波也沒有例外;這場'情感測試'實際是由Facebook和美國康奈爾大學的幾名學者共同設計和實施。論文發表了之後,Facebook根本沒料到公眾的反應會辣麼大。

資料來源:煉數成金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