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連接O2O 活用大數據 阿里締造B2B大時代

摘要: 企業與企業之間洽商,以至促成生意,很多時都需要面對面進行,皆因企業對企業(Business to Business,B2B)涉及的交易金額比企業對客戶(Business to Customer,B2C)大很多,而且交易內容往往較為複雜及涉及更多程序,因此傳統B2B交易一般都很重視面對面交流,甚至可以說視網上交易為此消彼長的競爭對手。......


▲(來源:連接O2O 活用大數據 阿里締造B2B大時代 )

企業與企業之間洽商,以至促成生意,很多時都需要面對面進行,皆因企業對企業(Business to Business,B2B)涉及的交易金額比企業對客戶(Business to Customer,B2C)大很多,而且交易內容往往較為複雜及涉及更多程序,因此傳統B2B交易一般都很重視面對面交流,甚至可以說視網上交易為此消彼長的競爭對手。

然而隨着網上商業持續發展,B2B也像B2C一樣,需要轉型並發展綫上至綫下(O2O)的方式,善用各自的優勢去開拓市場。營運內地最大B2B交易平台的阿里巴巴(美:BABA),近來就積極發展B2B範疇的O2O業務,同時加強B2B中的多元服務,覆蓋信用、融資及物流等多個領域,且看看該公司的發展策略。

過去一段時間,很多電子商貿的消息,都主要圍繞B2C,但其實B2B也在發力,中國B2B網上銷售規模於過去5年一直維持雙位數增長,研究機構Statista預測,2015年交易額可達到12.9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達29%。

2007年11月,阿里巴巴將旗下B2B業務來港上市,直至2012年6月完成私有化並撤銷在港的上市地位,相信不少投資者都曾經持股,記憶猶新。現時阿里巴巴B2B業務主要分為兩部分,包括主要負責外貿的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平台Alibaba.com,以及主要負責內貿的1688.com(前稱「阿里巴巴中國交易市場」),兩者合稱為阿里巴巴B2B事業群。

於杭州雲棲小鎮會展中心舉行的「全球B2B生態峰會」上,阿里巴巴B2B事業群決策支持負責人董錚指出,美國B2B電子商貿市場早在九十年代已經風起雲湧,阿里巴巴則從1999年開展B2B業務,由最初的黃頁形式,將買賣雙方信息放到網上,進展至成為一個網上交易平台,現時正圍繞整個交易鏈推進多方面的服務發展。阿里巴巴在峰會上提出三大發展方向,包括垂直化、全產業整合及大數據應用。......

轉貼自: 龍鳳大茶樓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