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Hadoop 正在走下坡路?

摘要: 作者:George Hill ,他是知名商業媒體 Innovation Enterprise 的主編,同時也是 The Cyclist 公司的聯合創始人。本文由可譯網toypipi , 中山狼 , 薯片番茄, 班納睿翻譯。長期以來,Hadoop 這個詞鋪天蓋地,幾乎成了大數據的代名詞。三年之前,提起超越 Hadoop 這件事,似乎還顯得難以想像。但三年後的今天,這一情況發生了一些改變。


早在 2012 年,知名媒體 SiliconANGLE 就針對 Twitter 平台上的大數據專業人士做了一項調查。調查結果顯示:這些專業人士日常談論 NoSQL 等技術(如 MongoDB)的次數要遠多於 Hadoop。這表明,至少在數據科學家的群體中,用 Hadoop 代指大數據似乎並不准確
 
然而大多數人認為 Hadoop 已經是大數據最重要的技術之一,是大數據構建的基礎。它還被利用在一些新的領域,如倉儲系統。話雖如此,出人意料的是,它的適用性或多或少有點滯後。對此,IBM Software 的傳道士 James Kobielus 說道:“ 2016 年,Hadoop 在大數據領域的下滑速度比我預期的要快得多。”
 
其中原因很難說清,但可將其理解為數據領域的慣有現象。 Gartner 於 2015 年的調查顯示,54% 的公司都沒有計劃投資 Hadoop,另外 44% 的公司表示已使用 Hadoop 或將在未來兩年使用。這些數據不同人看來有不同的觀點,你可以認為 Hadoop 將進一步擴大,也可以認為大多數人根本不重視 Hadoop。同時,調查還揭露了一些其他無法平息的影響因素。在沒有投資的人當中,49% 的人仍在努力挖掘 Hadoop 的使用價值,而另外 57% 的人指出,其中的技能差距是決定是否使用的主要阻礙,而這並不能立馬得到解決。這一現象恰好與”Hadoop Testing“ 關於就業趨勢的調查結果相一致:在2014 年中旬,這一關鍵詞在大約0.061% 的廣告中出現,在2016 年末又增長至0.087%,在18 個月內,增長了約43%。
 
這可能表明,採用Hadoop的公司數量不一定會降低到坊間證據表明的那樣,但公司只是發現很難從他們現有的團隊中提取Hadoop的價值,他們需要更多的專業知識。
 
另一個可能引起人們關注的因素是,一個人的大數據卻是另一個人的小數據。 Hadoop是為大量數據而設計的,Kashif Saiyed在KD Nuggets上寫道:'如果你的企業沒有真正面臨海量數據的問題,你就不需要Hadoop,因此數百家企業對他們無用的、處理2到10TB數據規模大小的Hadoop集群感到非常失望– Hadoop技術只是不擅長處理這種規模。 ‘
 
大多數公司目前沒有足夠的數據來保證Hadoop的部署,但還是這麼做的原因是他們覺得他們需要互相攀比。經過幾年的實驗,並與真正的數據科學家一起工作,他們很快就意識到他們的數據在其他技術上工作得更好。
 
這種趨勢已經超出了採用開源平台的速度,但對於一些公司來說,這已經產生了實際的財務影響。 Cloudera和Hortonworks是從Hadoop框架構建自己產品的兩家最大的公司。由於Hadoop的下滑,對於兩家公司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重大損失,據報告Cloudera失去了40%,而Hortonworks的股價自2015年中期以來已經下跌了68%。
 
這篇文章對Hadoop的批評似乎有些苛刻,但並不是平臺本身造成了當前的問題。相反,這可能是由於過分炒作和大數據協會導致了事實上的傷害。一些公司採用了該平台卻沒有理解它,同時又沒有合適的人或數據來使其正常工作,這導致了項目實施的幻滅和明顯的停滯。 Hadoop依然還有強大的生命力,只是人們需要更好地理解它。
 

轉貼自: 36大數據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