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機器人可靠嗎? 2月份AI操作的避險基金慘遭滑鐵盧

摘要: 《彭博社》報導,根據避險基金研究公司 Eurekahedge 的人工智慧避險基金指數數據,使用 AI 和機器學習操作的避險基金,在 2 月份繳出表現最差的一個月,因股市面臨兩年來的首次劇烈修正,而多項類型不同的資產,紛紛出現下跌,使得儘管分散風險,但 AI 仍然出現鉅額虧損。


圖名

雖然金融業擔憂,交易員的飯碗可能被機器人取代,但數據指出,目前 AI 量化操作的成效,仍落後給人類Eurekahedge 人工智慧避險基金指數在上個月下跌 7.3%,而避險基金研究指數僅下跌 2.4%。

 

AI避險基金指數在2月呈現2011年以來大跌幅
EurekahedgeAI 避險基金指數在 2 月呈現 2011 年以來大跌幅

使用 AI 量化操作的基金下跌,甚至超越更為傳統的量化程式交易,如商品交易顧問 (Commodity Trading Advisors,CTA) 基金,法興 CTA 指數在 2 月下跌 6.4%,創 2001 年以來最差的表現。

法興CTA指數在2月下跌6.4%
法興 CTA 指數在 2 月下跌 6.4%

股市修正擾亂了這些量化基金的自動趨勢與追蹤策略,所以損失慘重。市場人士針對量化基金對股市拋售的影響,進行激烈的討論,一些基金經理人認為量化基金規模太小,不會對拋售產生很大的影響。

摩根大通的策略師則是持相反意見,他們認為量化基金在上個月表現不佳,可能只是個例外。策略師 Nikolaos Panigirtzoglou 指出:「我們發現 AI 基金與 CTA 類似,可能在 2 月份的修正扮演重要角色,在面臨前所未見的 7.3% 損失時,這些基金被迫減低風險。」摩根大通指出,AI 基金與 CTA 走勢之間的關聯,越來越相符。

AI基金指數和CTA基金指數的關聯上升
AI 基金指數和 CTA 基金指數的關聯上升

而 Quest Partners 的投資長 Nigol Koulajian 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在股市呈現上揚的單向走勢時,模型優化的管理者,可能過於放鬆與自滿,進而制定不適合市場轉變的策略。

另一方面,追蹤約 15 檔 AI 基金的 Eurekahedge 指數,僅僅只是此領域的一部分代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範圍較廣,不同的資金可能會採用截然不同的技術。有些 AI 基金從傳統的統計數據中學習,但可分析更複雜的數據資料庫,而其他 AI 基金可能會進行深度學習,透過多層分析來解析數據,進行類似於人腦的運作。

轉貼自: 鉅亨網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