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景氣走弱 REITs獲利續強

摘要: 2023年標普500企業獲利被下修1.3個百分點,REITs僅被下修0.1個百分點,僅次能源,顯示在景氣走弱下,REITs獲利能見度依舊穩健。

 


images/202207281.jpeg

▲REITs升息前後報酬率表現(來源:工商時報)

自第二季開始,市場擔心景氣走弱,預估產業獲利紛紛被持續下修,自5月以來,2023年標普500企業獲利被下修1.3個百分點,其中可選消費及科技股被下修最多,而REITs僅被下修0.1個百分點,僅次能源,顯示在景氣走弱下,REITs獲利能見度依舊穩健。

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李文孝表示,雖然股市表現仍受到升息所干擾,但估計第三季通膨見高機率大,因大宗商品已高檔回落超過10%,實體面物價遞延一季左右,第四季聯準會積極升息將趨緩,有利REITs展開反攻,建議逢低分批布局美國REITs。

李文孝表示,美國REITs的負債主要係以債券為主,今、明二年到期債務佔REITs整體債務比重低。最重要的是,在過去十年內,REITs在歷經去槓桿與資本累積下,整體財務體質更為強勁,REITs產業負債比亦來到歷史低點,升息對REITs影響已不如過往。

野村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李雅婷表示,目前全球REITs本益比約為16.7倍,略高於MSCI世界指數,目前全球企業皆面臨高通膨壓縮其獲利率的擔憂,而REITs相對具有穩定的股利率與抗通膨性質的獲利成長優勢,讓REITs在目前的經濟環境下獲得較高的評價。

群益全球地產入息基金經理人楊慈珍表示,隨著美國經濟復甦,通膨壓力也跟著浮現,接下來通膨走勢仍須關注,不過在預期通膨之下,物價及建材上漲,且當前處低房貸利率環境,也促使投資人將現金換許較為保值的不動產以對抗通膨,料資金仍將持續流入不動產市場,需求前景及投資潛力仍看好。

在REITs市場方面,除了過往投資人熟知的商辦、住宅型REITs料受惠景氣好轉而恢復,特殊型REITs也在趨勢話題之下成長性看好,包括在全球網路通訊蓬勃發展、電商盛行之下,興起的通訊電塔、資料中心、物流中心等投資標的,未來發展亦相當值得期待。

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研究團隊表示,長照機構第二季入住率仍在反彈回溫的階段,可望帶來強勁收入增長以及利潤率提升。後市看好具必需消費的剛性需求特性的醫療照護,以及REITs產業,可望在抗通膨題材下,持續吸引中長線資金進駐。

合庫全球醫療照護產業多重資產收益基金研究團隊認為,醫療照護REITs具備抗通膨特性,不僅在升息環境及景氣末升段時表現相對優異,由於租金收入穩定且有剛性需求支撐,面對經濟衰退亦有較佳抵禦能力。

轉貼自: 工商時報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

Popula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