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印度 GDP 成長趨緩,高階白領有 10% 想要在未來「增加加密資產配比」

 

印度在過去 30 年來,經濟增長令人印象深刻。在 2014、2015 年,印度的國內生產總值(以下簡稱GDP)成長達 7.3%,超越中國成為世界主要經濟體中成長最快的經濟體。

不過,在今年 1 月至 3 月,印度的 GDP 成長放緩至5.8%,將全球成長最快經濟體的寶座拱手讓給中國的6.4%,為近兩年首見。財政部經濟事務次長賈格(Subhash Chandra Garg)在六月表示,由於資金流動性緊縮等因素,經濟放緩可能會持續到 4 至 6 月,直到 7 到 9月 需求才會開始回升。

密碼貨幣避險,還有一段路

經濟成長趨緩也影響了社會大眾對未來經濟前景的看法,據胡潤百富的報告指出,高達 36% 的印度高淨值人士(High-net-worth individual,HNWI)對於未來三年的印度經濟前景持悲觀態度,因此,這些持悲觀態度高淨值人士表示未來的投資決策將趨向避險。

目前,在這些高淨值人士的避險標的當中,有 28% 的人選擇了房地產作為避險標的、19% 的人會選擇黃金、8.6% 選擇的固定收益的債券或是基金。

對印度的高淨值人士而言,密碼貨幣仍非主流的避險資產,這或許與當前的印度政府對於密碼貨幣資產的態度有關。印度政府已經在 7 月底開始實施加密禁令,禁止任何人持有密碼貨幣,違者將判處最高 10 年監禁,而任何從事數字貨幣交易者則處以巨額罰款。

但即使印度政府禁止加密貨幣,但仍有 9.6% 的人會增加密碼貨幣的資產配比。

一半印度人知道密碼貨幣

報告另一項調查則指出,密碼貨幣尚未真正飛入尋常百姓家,有近 50% 的印度民眾表示對密碼貨幣並不了解。而另一半知道密碼貨幣的人當中,有 29% 會選擇買比特幣、8.7% 選擇購買以太幣(ETH)。

在整體經濟率退,市場趨勢向下的時候,投資人通常都會拋售高風險的資產,持有低波動的資產;而在傳統投資者的眼中,股票已經算是相對高風險的資產,而比特幣的波動比股市更大,更不穩定。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美國首席經濟學家馬修・路賽提(Matthew Luzzetti)就指出,在經濟局勢不穩定的情況下,通常有三種資產流動性會增加「國債、黃金、日圓」。而比特幣或是密碼貨幣可能會因為其「高波動性」無法成為避險資產。

不過也有許多加密貨幣產業人士認為,比特幣代表的是新的資產流動方式,不僅具有黃金相似的存儲價值,且也可作爲支付貨幣。未來,若是比特幣的市場規模持續成長、相關基礎建設持續穩健發展,的確可能彌平該市場的高度投機性與操縱,成為金融市場中的對沖指標。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