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台灣首富計畫開辦郭台銘學院 TGI,並企圖效法臉書推動「台灣版《Libra》」

 

鴻海創辦人、台灣首富郭台銘(Terry Guo)於昨日(3)出席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2019 年會致詞時表示:台灣應該要更踴躍地擁抱新創,其中,更舉例到近年非常受到矚目的金融科技(FinTech)產業;爾後,他更是語出驚人地表示,新成立的郭台銘學院(TGI)正在籌備「台灣版的《Libra》」。

首富的下一步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自從退出 2020 年總統大選後,便決定潛心推動「真正對台灣好」的大事。

為此,他決定效仿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所創立的松下政經塾,培育下一代的政治、科技、法律、媒體、公共事務等領域的領導人物,讓台灣真正走向國際舞台。

而自從 Facebook 在 6 月中正式公佈《Libra》白皮書以來,便因為受到各國央行連日抨擊以及美國證監會 SEC 多場聽證會洗禮,頻頻登上國際媒體版面。而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berg)改變世界計畫《Libra》,也引起了這位台灣首富的注意。

郭董提到,他最近正在研究天秤幣(Libra),並認為這其中牽涉到半導體、挖礦等技術範疇,而這些都是台灣目前的優勢領域所在。

這些創新的發展,在過去的台灣社會往往被視作「投機」,然而事實卻是,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 )等創新其實正一步步地登上世界的舞台。

郭董表示道。

為此,為了讓台灣能更好地與國際接軌,這位台灣首富決定,將在自己近期推出的「郭台銘學院」中,推動台灣自己版本的《Libra》。

首富眼中的臉書Libra

在演講中,郭台銘也向在座的政商界頂尖人物科普了《Libra》的小知識:

Facebook 在全球有高達 27 億的用戶量。

根據天秤座協會(Libra Association)的文件顯示:目前公佈的「一籃子貨幣」儲備分配中,美元將佔 50%、歐元 18%、日幣 14%、英鎊 12% 和新加坡元 7%。

然而,在其中更值得我們特別去注意的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其法定貨幣人民幣(RMB)並未被列入其中。

外界猜測,這可能是與正打得不可開交的中美貿易戰有關,發起《Libra》的主要公司 Facebook 必須聽命於美國政府,因而選擇將人民幣排除在外。

從中國面對Libra時的反應,我們可以從中借鏡的地方

郭台銘更指出,中國對於區塊鏈的去中心化技術管理甚嚴,在 2017 年 9 月就已經全面實施全方面的加密貨幣禁令,甚至還打壓相關的推廣活動,例如《金色財經》、《幣世界》等區塊鏈媒體

他也提及了中國的應對方式,中國央行打算推出完全由政府掌控的加密貨幣「數位人民幣」,以應對《Libra》可能帶來的威脅。

對於這個現象,郭董也提供了他的看法:

當中國選擇自己推行這種央行數位貨幣(CBDC)的同時,也代表著他可能失去了與《Libra》體系相兼容的機會。

而這也是台灣現在的機會所在,看待面對Libra時中國的反應,我們可以預期到的是,或許台灣能藉著這次的機運,打出一番成績。

政府該有的正確態度

最演講的最後,郭台銘重申道:

在面對這個可能大大改變世界發展的產品,台灣應該要以更寬闊的心胸去推動新創科技。

政府需要的是以開放的法規,去創造出一個讓新創公司更勇於實驗的環境。

這才能吸引更多國際級的高科技人才、創業投資以及資本家的進駐。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