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香港反送中事件衝突升級,當地人對比特幣 (BTC) 的需求急遽飆升創下「單周交易量新高」

 

在政治或經濟動盪的時期,人們對比特幣(BTC)這種不受監管審查、中央體系控制貨幣的興趣通常會急遽飆升,中本聰在比特幣創始區塊中嵌入關於 08 年金融海嘯的資訊並不是偶然。

香港現在正經歷 50 年以來最動盪的時刻,六月以來,反送中條例引發的抗議事件已經越發白熱化。根據外媒報導,雖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Carrie Lam)已於 9 月 5 日撤回引發一連串衝突的《逃犯條例》,但是衝突卻仍不斷升高。內政動蕩不安,再加上中美貿易戰外部影響,香港的經濟受創程度持續惡化。

比特幣價格下跌,交易量卻超過 2017 年的比特幣高峰

據 Coin Dance 的數據,點對點(P2P)交易所 LocalBitcoins 上週香港的比特幣交易量創下新高。單週交易量達到 1,229 萬港元(約等於 157 萬美元),超越 2018 年 1 月份牛市最高點的單週 1,166 萬港元的歷史紀錄。

– 香港比特幣交易量創新高,圖片來源 Coin Dace –

一般來說,比特幣(BTC)的交易量會隨著比特幣價格有增減。比特幣價格高時,交易量增大,反之亦然。不過當上週比特幣從 25 日的 9,500 美元最低跌至 8,159 美元時,並在兩日後的隨後的 27 日下跌至對低 7,701 美元的當下,當地交易所 LocalBitcoins 的比特幣交易量卻飆升至歷史新高交易量。

同樣的反常現象已不止一次在全球發生

根據 Forbes 今年八月指出中旬的報導,儘管比特幣價格當時瞬間大跌了 10 個百分點 ,但香港的政治動盪導致了特別的現象,當地投資人為了購買比特幣甚至願意付出高於市價約 4% (80美元)的代價來購買比特幣。

而遠在南美的阿根廷近期也曾出現過類似的狀況,現任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在八月中初選中爆冷失利後,股市單日天暴跌37%、披索貶值逾 20%。當時,比特幣的價格約在 10,850 美元,但是阿根廷的比特幣價格卻高達 12,000 美元,溢價約 10%。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