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上市!Ripple 執行長在世界經濟論壇 WEF 暗示:瑞波可能會在 12 個月內 IPO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是非營利組織,以每年冬季在瑞士的達沃斯(Davos)舉辦年會而聞名世界,歷次論壇均聚集全球工商、政治、學術、媒體等領域的領袖人物,討論世界所面臨最緊迫問題。

上週五(1 月 24 日),瑞波公司的首席執行長布萊德・加林豪斯(Brad Garlinghouse)在該論壇上暗示 IPO ¹ 將是加密產業領域的「自然發展(natural evolution)」。

[註*1]: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又稱首次公開募資)是指通過證券交易所,公司首次將它的股票賣給一般公眾(可分為個人或機構投資者,公司從機構投資人那裡接收的價格即為首次公開募股的價格)。私人公司通過這個過程會轉化為上市公司。

在加林豪斯發表此番言論之前,瑞波公司才剛從訴訟的泥沼中爬出。2018 年五月初時,瑞波公司遭到購買瑞波幣(XRP)投資人的集體訴訟,投資人援引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發布的指導意見,認為瑞波公司發行瑞波幣式非法證券發行。

而瑞波在去年九月提出了駁回訴訟的動議,該公司認為瑞波幣「不是證券」,因為它並不是一份「投資契約」(investment contract),而是 2015 年美國司法和財政部(U.S. Departments of Justice and Treasury)在一份協議文件中認定的一種「可轉換的虛擬貨幣」(convertible virtualcurrency)。

「瑞波公司從來就沒有保證要幫助持有瑞波幣的用戶賺取利益,而且瑞波幣帳本(XRP Ledger)也是去中心化的。」

瑞波公司答辯道。

瑞波幣(XRP)的募資

在去年十二月,瑞波公司在 C 輪私募中獲得了 2 億美元,而通常 C 輪就是 IPO 前最後一輪的私人募資。目前瑞波估計公司的市值約為 100 億美元。

瑞波公司的RippleNet目前提供了三種產品服務,分別為 xCurrent、xRapid、xVia,其中 xCurrent 主要是為了像是銀行這樣的金融機構所推出的分散式帳本技術服務,著重在提供銀行系統的交易結算、xRapid 則是使用瑞波幣(XRP)達到低成本快速的全球匯款交易、xVia 則是快速的支付系統服務。

瑞波公司目前宣稱有 300 多家金融機構正在和 RippleNet 合作,包括美國運通公司、PNC 銀行、西班牙桑坦德銀行。

而另外一名使用瑞波幣的公司是 MoneyGram。瑞波在去年六月開始推出跨境支付、外匯結算的業務,MoneyGram 就是從去年八月開始使用瑞波的「xRapid 流動性解決方案」,以減少匯款和其他國際支付的時間和成本。

加林豪斯在推特上引用了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努欽(Steven Mnuchin)的發言:「跨境支付系統可以降低消費者的交易成本、企業成本,我們絕對支持這類的公司」。

加林豪斯在推特上引用了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努欽(Steven Mnuchin)的發言:「跨境支付系統可以降低消費者的交易成本、企業成本,我們絕對支持這類的公司」。

「這樣的想法非常實用主義,讓這樣的實用主義能在法規上落實則是當務之急。」

加林豪斯最後在推特總結。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