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殺手級項目出現!摩根史坦利 Nasdaq Visa 高層投入Apfiny,綜合市場報價平台 ExOne 推出

 

 

想像一下,擁有前納斯達克(Nasdaq)副董事長、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技術長、前 Visa 全球產品支援負責人的團隊,能建立起什麼樣的產品;一個名為 Apfiny 的開發項目做到了,而他們也在本週推出了針對交易所的報價平台 —— Apfiny。

據了解,Apfiny 是一個開發長達 18 個月的項目,結合了傳統市場進步技術的一款新興金融後端工具,旨在以一個名為 ExOne 的平台,為交易所提供流動性解決方案;這將為交易所提供類似於全國最佳買賣報價(NBBO)的數據,不僅限於傳統證券市場,加密貨幣交易所也能使用。

Apfiny 項目中有不少大名鼎鼎的人物,包括納斯達克的前副董事長大衛.韋爾德(David Weild)、摩根士丹利前首席技術長 Ashu Swami、加密貨幣交易所 Kraken 前產品負責人 Connie Wong,以及前 Visa 全球產品支援負責人 Ben Rab,還有旗下 100 多名員工在舊金山開發 ExOne 平台。

綜合市場報價困境

韋爾德表示,市場報價呈現高度分散的狀態,這使得投資人的交易效率相當低:

「如果投資人來到一個交易所,他在這個市場上看到的報價,可能與另一個市場大相徑庭。」

韋爾德說道,對於那些習慣從綜合市場上獲得穩定報價的投資人來說,報價差異可能會令他們望之卻步;事實上,比起傳統市場而言,比特幣(BTC)等加密貨幣更加缺乏報價的一致性,實時報價甚至會在兩個交易所間相差數千美元。

「如果沒有管道在同時間內查看兩個市場,那麼你可能會面臨更糟糕的交易執行風險。」

因此,ExOne 的用意就是將那些眾所週知的交易所平台做整合,提供跨市場生成的綜合報價,為用戶提供比起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NMS」法規規定下的全國最佳買賣報價(NBBO),更加優異的「全球最佳報價」系統。

不過,儘管 ExOne 為加密貨幣市場提供服務,韋爾德仍表示,該平台的特性在傳統市場上仍有較高的實用度。

目前,Apifiny 項目尚未決定 ExOne 平台的上線日期。

加密貨幣數據市場

相比之下,傳統金融的數據市場已經有成熟的會計估值模型,大量數據也被系統化、標準化,但誕生僅 10 年左右的加密貨幣市場上,仍然缺乏值得信賴的數據,許多交易呈交偽造的交易數據更令機構投資人不敢貿然進場,也阻礙了產業的發展。

目前幣圈投資人最仰賴的數據網站 CoinMarketCap,也同樣面臨到偽造數據的窘境;為此,去年 5 月他們也宣布聯合幣安、Bittrex、OKEx 等知名交易所,共同組建「數據問責與透明度聯盟(DATA)」,強制要求交易所提供 API 數據,否則會將未提交數據的交易所從該網站中移除。

2019 年 6 月,CoinMarketCap 也收購了一家數據分析公司 Hashtag Capital,期望研發出一套「流動性(liquidity)」的演算法,優化其平台上 2,000 多種數字貨幣的定價公視,以便更準確地反映資產價值,進而讓加密貨幣市場有一個可信的投資環境。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