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紐交所的老闆|ICE 開啟第二階段戰略佈局,機構交易所 Bakkt 如何擴張期貨市佔率?

 

 

美國期貨交易平台洲際交易所集團(ICE)在本月 6 日公佈了去年第 4 季的財報,奠定了旗下比特幣衍生品交易所 Bakkt 是業績成長的主要關鍵之一;ICE 執行長傑佛瑞.斯普徹(Jeffrey Sprecher)表示,Bakkt 將在 2020 年以擴大其支付 App 的消費者規模為目標。

數據顯示,Bakkt 於去年 9 月推出的比特幣期貨商品,在今年創下了最高 3,700 萬美元的紀錄,其競爭對手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交易額則達 8.24 億美元,未平倉量成長至 3.14 億美元;跡象顯明,比特幣期貨商品在一定程度上成為了機構投資人重要的風險管理工具。

從 ICE 的佈局可以發現,Bakkt 在加密貨幣市場的野心正逐漸膨脹。

Bakkt 擴張

ICE 集團最初以原油、天然氣、電力等能源產品作為業務主力,近年透過不斷地收購合併,將經營範圍拓展到糖、咖啡、外匯等其他領域;2012 年,ICE 收購了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NYSE Euronext),成為全球第 3 大的期貨交易所。

隨著加密貨幣市場的日益壯大,ICE 也在 2018 年年底宣布籌組旗下首個加密資產交易平台 Bakkt,雖其後遭遇美國總統唐納.川普(Danold Trump)造成的聯邦政府史上最長停擺事件,以及等待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和紐約州金融服務廳(NYDFS)的監管批准,而延遲了兩次預計上架日期,但作為一家被放眼華爾街也是頂尖金融機構的 ICE 交易所支持,一波三折的推出過程依舊難掩 Bakkt 的鋒芒。

終於,Bakkt 在萬眾矚目下於 2019 年 9 月 23 日正式上線,但是這家僅提供機構投資人的大型期貨合約交易平台,在上線之初並未榮獲如外界預期的廣大迴響;登場首日,Bakkt 僅斬獲 1 份日期貨合約和 71 份月期貨合約的交易數。

其後,Bakkt 終於在 10 月中迎來轉機,日均交易量來到 244 份月期貨合約,更在 11 月取得 1,756 筆期貨交易的銷售紀錄;但是,就如上方數據所述,Bakkt 距離 CME 的交易量仍有一段差距,機構投資人並不會端看 ICE 的人氣就一窩蜂栽進加密貨幣市場,但 Bakkt 也正在透過新的期貨選擇權產品、比特幣託管服務、獎勵機制,持續擴展其消費者範圍。

這也讓 Bakkt 在近兩週的未平倉合約大幅上漲了 13.6%,從 550 萬美元成長到 1,300 萬美元。

Bakkt 在加密貨幣市場的活躍,也讓 ICE 創始人暨 CEO 斯普徹於近期的財報電話會議上宣佈,將透過收購忠誠度獎勵計劃平台 Bridge2 Solutions,收錄在 Bakkt 的比特幣交割倉庫(warehouse)旗下,並將其工具應用在 ICE 的比特幣支付 APP。

斯普徹稱,這將加快 Bakkt 在數字資產市場上的第二階段戰略佈局,擴大他們在數字資產類別上的影響力。

新創獨角獸

斯普徹在本月 6 日的財報會議上指出,Bakkt 的第一階段計畫,是建立幾一個受監管的比特幣託管方案以及比特幣期貨和期貨選擇權產品,第二階段計畫則是去年 10 月首次發表的數字支付 App;現在,Bakkt 面臨的障礙,是如何將 App 送到消費者手上。

斯普徹表示,他們將主要關注消費者的接受程度,而非該 App 對於 Bakkt 營收或成本的影響;他補充道,Bakkt 對於 ICE 的整體運作並未造成太大的負擔,在財務運作上 Bakkt 也有很大的靈活度,因為該交易所有交易手續費上的收入,在獎勵計劃上也會有不少獲益。

也因此,斯普徹在問答環節時指出,今年的重點將擺在 App 的廣泛採用,就如 ICE 在一年多前概述的 Bakkt 未來計劃一樣,他們將持續以建立起更廣泛的生態系統以支持數字資產的生命週期為己任,而此次收購 Bridge2 Solutions,正是為了讓 Bakkt 定位成數字資產的聚合器和主要市場。

據了解,Bridge2 Solutions 提供超過 4,500 個獎勵計劃,甚至為全美前 10 大金融機構提供支持;斯普徹表示,他希望能讓 Bakkt 的行動 App 無需仰賴第三方支付,而是成為平台與消費者直接支付的系統,而讓獎勵制度變得如現金一樣,正式邁向這一步的重要舉措。

「傳統支付的基礎設施已經成熟了,現在正是朝向去中介化的時機。」

另外,斯普徹也提及了《華爾街日報》報導的消息,據稱 ICE 正在尋求收購 eBay;斯普徹表示,收購 Bridge2 Solution 促進了與消費者互動的關係,並未 Bakkt 打開了上兆美元的市場,而 eBay 作為全球最大的線上交易平台,對於 Bakkt 面向消費者的活動相當有利。

就對話內容,斯普徹等於是承認了這起據傳高達 300 億美元的併購案。

與此同時,Bakkt 也計畫在近幾日內完成第二輪的融資,預計 2020 年第一季就會完成,也包括 Bridge2 Solution 的併購案;在這個基礎上,Bakkt 的估值可能將突破 10 億美元,有望正式榮登新創獨角獸的一員,對加密貨幣市場的發展也更具影響力。

加密衍生品市場的突破

根據 ICE 財報會議上所述,第四季的每股盈餘(EPS)從去年同期的 0.94 美元成長到 0.95 美元;斯普徹表示,相當高興 ICE 連續 14 年締造創紀錄的表現,也將透過該集團尖端的技術和專業知識,精進其在風險管理上的解決方案,並為一系列資產類別推出新的產品及服務。

《金色財經》報導,對於 ICE 的表現及 Bakkt 的持續成長,OKEx 品牌戰略官徐坤就表示,目前市場走向處於單邊行情,主流資金持續看漲,包括 OKEx、BitMEX 等期貨交易平台的未平倉合約都有顯著提升,而 Bakkt 的成長確實反映出傳統投資人對加密資產的興趣。

針對 Bakkt 與 CME 之間的競爭,徐坤也表示,Bakkt 的用戶規模與 CME 之間仍有一段差距;CME 自 2017 開啟了比特幣期貨交易開始,距今累積交易量已突破 1,000 億美元,現在日均交易額仍高達 2,000 萬美元,市場流動性明顯地壓過 Bakkt,自然地也讓 CME 在上月月中推出的比特幣期貨選擇權受到更廣大的青睞。

不過,徐坤認為比特幣衍生品市場在今年必將迎來一波爆發,有鑒於衍生品市場占比的競爭激烈,Bakkt 想要在這之中脫穎而出,需要在市場上投下更加新穎的產品;由於 Bakkt 新的行動 App 還有很多功能尚未齊備,因此能否有突破性成長仍有待觀察。

根據數據分析公司 Skew 的資料統計,比特幣期貨選擇權交易在去年開始強勢成長,至上月中截止的日均交易額已突破 9,000 萬美元的大關,比特幣期貨持倉量激增到 35 億美元;不過,目前衍生品市場仍有佔有率高達 88.54% 的荷蘭交易所 Deribit 獨大,Bakkt 能否把握比特幣區塊獎勵減半的效應,順勢在衍生品市場競爭中搶得先機,仍需要在產品上有顯著的創新。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