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衝擊支付體系!Coinbase升級主要會員,VISA「授權越過銀行」發行加密貨幣金融卡

 

 

加密貨幣交易所巨頭 Coinbase 在昨日(19)於官方部落格上發布了聲明表示,該公司已被 Visa 授權了主要會員資格,這將允許 Coinbase 無需透過銀行來管理 Visa 帳戶,而是可以直接以公司名義申辦 Visa 戶頭,綜觀整個加密貨幣產業這還是頭一遭。

根據聲明,Coinbase 表示此舉對整個產業而言,是加密貨幣發展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因其代表著加密貨幣被視為一種真正的用工具且受到主流的採用;Coinbase 指出,Visa 的決定也讓 Coinbase 成為第一間做到這件事的「純操作型加密貨幣企業」。

淵源

從去年 4 月開始,Coinbase 與 Visa 邊開始展開合作,首先在英國推出了名為「Coinbase Card」的 Visa 金融卡,提供用戶以比特幣(BTC)、以太幣(ETH)和萊特幣(LTC)等加密貨幣作為日常支付手段,使用其來就如同一般銀行金融卡那樣毫不費力。

根據 Coinbase 當時說明,用戶在使用 Coinbase Card 時,該公司會協助用戶立即將帳戶裡的加密貨幣轉換成法定貨幣以完成支付,甚至可以從自動櫃員機(ATM)中領取一般法幣;隨後,去年 6 月 Coinbase Card 版圖也開始向歐洲本土擴張,在西班牙、德國、法國、意大利、愛爾蘭和荷蘭等國家發行。

目前,Coinbase Card 已在英國加歐洲共 29 個主要市場上運行,總計支持 10 種加密貨幣;據 Coinbase 聲稱,這款由英國支付解決方案提供商「PaySafe」負責發行的 Coinbase Card,實則擁有相當高的使用率,至少一半以上持卡人會定期使用,其中又以英國用戶的使用量最高。

幫助加密貨幣產業

與 Visa 展開更深度的合作,意味著 Coinbase 將可以越過收費高昂的中間人制度,也就是銀行,轉而自己發行 Coinbase Card;對於一直秉持著去中心化理念的區塊鏈產業,這相當符合這些金融科技新創的遠大目標 —— 繞過傳統中介機構、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速度。

從理論上來說,Coinbase 成為了 Visa 的主要會員,將被賦予向其他企業簽發金融卡的權利;也就是說,Coinbase 將可以向其他更多的加密貨幣公司提供金融卡服務,不過目前 Coinbase 並未在聲明中提到這點,因此無法確認該公司是否打算行使這項權力來拓展業務。

Coinbase 在聲明中表示,Visa 主要會員身份,將可以讓 Coinbase 為持卡用戶提供更多功能,包括額外的服務到更多市場的支持,而這些因素都有助於發展更加豐富的加密貨幣支付體驗;根據《現代共識(Modern Consensus)》報導,Coinbase 發言人明確表示:

「我們計畫在今年稍晚開始發行 Coinbase Card。」

不過,Coinbase 發言人也坦言,儘管 Coinbase Card 可以在任何一個接受 Visa 金融卡支付國家運作,包括美國,但這次與 Visa 的合作可能仍無法讓美國公民享有這些服務;他補充說道,Coinbase 仍在持續關注美國的情勢,但目前並未研究出確定的時程表。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