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韓國交易所 Upbit:由於難以確定政府的「稅收標準」,目前仍無法讓海外用戶提款

 

 

韓國大型加密貨幣交易所 Upbit 從去年 11 月底受到駭客攻擊後,便從隔月開始禁止海外用戶的提款功能;起初,外界多以為是因損害過大而執行的應對措施,但 Upbit 在昨日(20)發布的公告中,似乎暗示出了其財政上的困境才是所有事情的主因。

稅務標準未定影響 Upbit 決策

根據 Upbit 在官方部落格上發布的公告表示,針對海外用戶被禁止提現的狀況,他們所給出的說法是,Upbit 在 12 月中旬,為了韓國金融交易法案及符合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ATF)在虛擬資產管理上的建議,因此施行了新的 KYC 政策;此時,所有完成相關手續並提交的海外用戶,仍可以進行提款。

其後在同月下旬,大韓民國國稅廳(NTS)針對韓國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humb 的海外用戶部分,向 Bithumb 祭出了高達 803 億韓元(約 6,930 萬美元)的預扣所得稅應付款;此舉也讓 Upbit 開始警覺,並實施額外確認程序以核實符合韓國稅法定義的海外用戶身份。

不過 Upbit 坦言,儘管與國稅局及多位稅務專家密切溝通,卻仍無法從政府那邊得到一個「明確的指導方針」。

也就是說,Upbit 因為無法確定大韓民國國稅廳的收稅標準、稅率等資訊,因此不敢輕舉妄動地恢復海外用戶的提現功能;儘管 Upbit 在文章結尾向受影響的用戶致上歉意,但根據《金色財經》披露,Upbit 綁手綁腳的舉動可能是遇上了財政困難。

Upbit 財務狀況遭遇危機

根據《金色財經》報導,Upbit 在中國的用戶聲稱,自從 Upbit 針對海外用戶實施禁止領出資產的限制後,至今仍無法從該交易所轉移資產;該消息人士指控,儘管按照了 Upbit 的要求提交相關的 KYC 資料,無法出金的窘境依然沒有解決,甚至有些沒能及時提交 KYC 資料的用戶帳號遭封鎖。

動區先前報導,Upbit 在去年 11 月 27 日遭駭,總計超過 34.2 萬顆以太幣(ETH)遭到轉移,另外還有不少恆星幣(XLM)、波場幣(TRX)等;隨後,Upbit 也發布聲明承認了遇駭事實,並表示他們將自主承擔所有損失,並隨即宣布將暫停約兩週的存取款功能。

然而,Upbit 雖在去年 12 月後陸續開通對韓國用戶的存取款服務,卻始終對海外用戶實施限制;因此,社群開始質疑 Upbit 由於被盜金額眾多,甚至可能超出報導規模,因此若完全向海內外用戶開放存取款,將可能會造成 Upbit 資金周轉不良,更認為針對海外用戶的 KYC 追加資料只是一種拖延戰術。

更加詭異的事,大韓民國檢察廳在去年 12 月以詐欺為由,要求向 Upbit 一位高層管理人員判處 7 年有期徒刑外加 10 億韓元的罰款,據傳該人士透過偽造 ID 在 Upbit 交易平台模擬了高達 1,220 億韓元的交易量,知情人士透露該案件於 1 月底開始審判。

再加上,Bithumb 的徵稅先例,不少人懷疑 Upbit 為強化自身風險管理機制,藉由禁止提款將風險轉嫁給海外用戶;根據《小蔥》報導,中國境內約有 6,300 位 Upbit 海外用戶受到影響,儘管大家一開始都相信 Upbit 是為了調查駭客事件而凍結資金,但綜觀下來這場駭客風波或許遠大於所有人的想像。

Upbit 聲勢沒落,海外用戶提款遙遙無期

根據數據監測網站 CoinMarketCap 顯示,曾經貴為韓國四大交易所之一的 Upbit,已從過去曾名列交易所排行前 20 名下滑到第 53 名,近來更直接下架了當前市值第二大的以太幣(ETH),在在凸顯出 Upbit 盛況早已不如當初。

據悉,Upbit 試圖以海外用戶提款金額的 20% 作為抵押,並承諾在日後作為補稅用途,然而在大韓民國國稅廳尚未確定繳稅規定前,此舉很難取信於海外用戶;雖然,目前已有許多用戶向 Upbit 提出告訴,雖然有望在 3-6 個月內成功勝訴,但由於散戶個案難以將影響力擴展到其他部分,因此海外用戶的限制取款問題仍遙遙無期。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