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韓國經濟部課稅提案:將加密貨幣獲利歸類成「其它所得」,課徵 20% 的稅收

 

 

據南韓最大通訊社《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南韓經濟部的官員正在審查一項新提案,以更明確的制度對加密貨幣課稅。

報導指出,一名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韓國目前正考慮將加密貨幣的獲利歸入「其它所得」,與樂透中獎的獲利屬於同一類型。然而,這位官員強調,目前一切辦法還在研擬中:

「目前政府尚未有明確計畫,這項概念可能最終會修改,甚至未來也可能會不採用。」

目前是將虛擬貨幣(Virtual currencies)交易的獲利歸類在「資本所得」裡。

資本所得泛指納稅人通過諸如出售房屋、機器設備、股票、債券、商譽、商標、專利權這些「資本項目」所獲得的毛利率,即出售減去購入的價格。

而根據韓國現行法規,可以按照不同的時程表向虛擬貨幣課稅,最高稅率甚至可以高達 42%。

若是韓國政府真將虛擬貨幣歸類在「其他所得」,那麼未來政府可對所有加密貨幣交易的其中 40%,課徵 20% 的稅率,其餘的 60% 則是可以免稅。

事實上,現行的法規(歸類在資本利得稅)才剛實施不久,才一個多月而已。除了不願具名人士外,韓國經濟部發言人也在去年 12 月向《韓國時報》證實,會在 2020 年上半年推行「修訂法案」,提高政府對於加密貨幣課稅的能力。

世界政府也在邊走邊學

由於加密貨幣屬於新興領域,因此許多政經發達的政府如美國、英國都是將加密貨幣的收益歸類成資本收益的形式,亦即賣出價格超過購入價格,就會對「之間的差價」進行課稅。

例如,美國國家稅務局在去年加密貨幣課稅指南,確認加密貨幣作為「財產」的地位,就算是從交易中獲利取得的加密貨幣也是如此,將根據個人的收入等級課稅。此外,若是持有加密貨幣的時間不超過一年,則應繳稅款就可能超過 39%。

而在英國,比特幣這類的加密貨幣視為「商品」。以納稅那年計算,持有人若是持有超過 12,000 英鎊(約為 15,600 美元),將會課以 20% 的稅率。

世界各國政府除了增加課稅之外,也慢慢考慮到加密貨幣或區塊鏈產業的競爭力。過度繁雜的稅率將會影響國家競爭力。

一如美國在本月 16 日,就有四位民主黨的眾議員提出了《2020 年加密貨幣稅收公平法》,目的是修正 IRS 稅法,讓「200 美元以下的交易」,所獲得的已實現收益免除稅收,其目的是減輕加密貨幣用戶的稅收負擔,提升美國加密貨幣領域上的競爭力。

若是韓國真的修法,其對於加密貨幣的課稅將會與日本更為接近。不同的是,日本雖然加密貨幣(或稱虛擬貨幣)視為其他收入,但稅率卻高達 55%。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