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飯後翻臉!股神巴菲特打臉孫宇晨:加密貨幣沒有價值,我也永遠不會持有比特幣

 

 

動區先前曾報導,波場創辦人孫宇晨在本月6 日,於推特表示和巴菲特的午餐之約終於在上月 23 日完成了。當時晚餐與會人還包括萊特幣(Litecoin)創辦人李啟威、交易平台 eToro 的執行長由尼・阿西亞(Yoni Assia)、火幣集團財務長李書沸、幣安慈善基金會海宇。

後續在推特上,孫宇晨也透露了關於此次與巴菲特談話內容的一些線索,提到晚餐地點是在內布拉斯加州奧哈馬市的鄉村俱樂部,由巴菲特所推薦,這頓飯吃了515.05美元(約 15,643 台幣),孫宇晨還表示他得到的見解卻是「無價之寶」,並且已將把菲特人生的第一枚比特幣儲存在三星手機中一起送給了巴菲特。孫宇晨甚至指出,自送出比特幣給巴菲特以來,BTC價格已經上漲了16%,巴菲特也對「TRON 的速度留下深刻印象」。

不過此番言論,卻通通被巴菲特於本週接受外媒 CNBC 的專訪中打臉了。

巴菲特在專訪中打槍孫宇晨

巴菲特(Warren Buffet)本週在接受CNBC 採訪時堅持認為,「比特幣一直以來都被用於非法的金錢轉移」且「加密貨幣基本上是沒有價值的,它們不會產生任何收益」;巴菲特還補充說:

20年後,你們可以看一下你那小小的加密貨幣錢包,那個你曾說裡面有X個這個貨幣,或那個貨幣。它無法複製(reproduce)、它沒有傳遞(deliver)、它無法寄給你支票,無法做任何操作。而你希望的就是有其他人出現,拿更多錢買你的幣。但就價值而言,加密貨幣的價值是零。

巴菲特隨後聽到主持人說孫宇晨在推特上聲稱有贈予他比特幣的說法,發出明顯尷尬的笑聲說:「我沒有比特幣。 我沒有擁有任何加密貨幣,而且永遠也不會……除了把它出售給他人之外,無法做任何事。」

社群反應

對此,加密貨幣新創 Casa 首席技術長詹姆斯昂·羅普(Jameson Lopp)以「週一早晨的笑話」為開頭分享巴菲特的專訪影片,底下也引起不少人來留言。有人認為「巴菲特一生的財富就是取決於美元的價值維持,至於他對比特幣跟其他加密貨幣的看法,就得持保留態度了。」;「他很明顯不知道也沒使用過 dApp」;另外也有人說「巴菲特這樣的人希望你儲蓄更少而不是更多,他們想要你投資他們的股票或買他們的產品,這也是為什麼巴菲特討厭比特幣。」

加密貨幣可能無法「寄支票」給你,就像巴菲特說的那樣,但他同時也忽略掉許多事實,加密貨幣既可以作為抵押品,也用於越來越多的線上和實體場所的支付,為生態系提供成長動力(如為開放式金融),也可以用於價值存儲,它毫無疑問的可作為貨幣被使用。

也就是說,在某種程度上,它是過去十年中表現最好的資產。

透過這次的公開採訪,也就可以確認巴菲特對加密貨幣的懷疑態度仍保持不變,畢竟要讓一個已高齡80多歲的商界成功人士去180度大轉變其意識形態本就不太可能。至於巴菲特否認孫宇晨贈予他比特幣一事就有些令人費解了,不管怎樣儘管這場午餐得來一波三折,從孫宇晨稱因腎結石發作延期,到過度營銷行為的公開道歉,然後到現在贈送比特幣卻被打臉沒這回事,這頓午餐仍為波場跟他個人帶來了很大的營銷效益,波場幣(TRX)也在當時應聲大漲,在四小時內上漲了 8%。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