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CoolBitX | SBI 領投 國發基金跟投!庫幣完成「5億規模 B輪融資」,日、韓子公司即將上線

 

 

今日上午,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日本 SBI 投資方代表、韓國交易所 BitSonic 一同現身於佔地二層樓、今日甫開幕的庫幣台北新辦公室,正式宣布台灣區塊鏈新創庫幣科技(CoolBitX)完成了新的 B 輪融資,總計共 1,675 萬美元(約 5 億台幣)的好消息。

此次融資是由日本金融巨頭 SBI 控股公司領投,包括台灣的國發會、韓國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Sonic、日本 Monex 金融集團都有注資。

針對此次台日結合的好消息,日本 SBI 集團社長北尾吉孝(Yoshitaka Kitao)表示:

「身為庫幣科技早期的投資人之一,SBI 集團很高興看到庫幣科技團隊,積極推進加密貨幣普及並有所突破,因此我們很榮幸對庫幣科技投入第二輪資金。數位資產具有無國界的本質,因此需要不受地理界線所限制的解決方案,我們很自豪能與庫幣科技成為合作夥伴,共同為全球提供安全又簡便的服務。」

經動區了解,SBI集團目前在台灣的計畫,除了持續投資台灣的區塊鏈公司外,現在也積極在台灣尋找高科技人才加入SBI的團隊。

去年宣布成立「台灣區塊鏈大聯盟」,政府支持區塊鏈產業的代表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今天也蒞臨記者會現場,對於產業從逐漸萌芽到現在逐漸茁壯則感嘆到:

而今日的最大主角,獲得日韓巨頭以及台灣政府注資的庫幣,執行長歐仕邁(Michael Ou)則表示:

「這次融資將會用來推行 2020 年的營運策略,持續深耕亞洲並取得市場優勢,更積極推廣『Sygna』加密貨幣解決方案。」

傳統金融機構逐漸跨入加密領域,因應趨勢打造的Sygna

早在去年六月,防治洗錢金融行業工作組織(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 on Money Laundering,FATF)就已經發佈了包括交易所在內的虛擬資產服務商(VASPs)的監管方針報告。其中第 16 項建議(Recommendation 16)就是對「轉帳規定(Travel Rules)」的修改。

這樣的改變除了使交易所將面臨的額外的成本,同時由於系統架構既有的限制、消費者個資的安全保護,以及各國不盡相同的監管要求,這使得交易所在遵守規範上遇上極大的難度。

而庫幣科技早在去年嗅到加密貨幣「監管時代」來臨的趨勢浪潮,在去年十月推出了 Sygna 解決方案的第一部份 —— Sygna Bridge。

Sygna Bridge 讓業者能獨立完成客戶的「KYC 作業」和「個人可識別資訊(PII)驗證」外,交易雙方也都會取得由 Sygna Bridge 加密後的客戶資料,並保留接收方和發送方的詳細資料副本,讓「虛擬資產服務供應商(VASPs)」能夠輕鬆且符合成本的的配合 FATF 的防洗錢規範。

動區小檔案 – CoolBitX 的「Sygna」系統:

*Sygna:是一種點對點的合規解決方案,旨在解決虛擬資產行業兩大監管難題,包括:為虛擬資產創建「類 SWIFT」的結算標準格式,在個人冷錢包的交易中實施 KYC、AML 的篩選機制。

詳細介紹請看:台灣冷錢包服務商 CoolBitX 推出「Sygna」系統,佈局 FATF 虛擬貨幣洗錢防制趨勢

關於本輪近五億台幣資金注入的具體佈局規劃,庫幣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歐仕邁(Michael Ou)則表示:資金將用來推廣「Synga Bridge」解決方案。

而在 2020 年的發展重心仍會先放在亞洲市場,尤其是「日本」和「韓國」這兩個對於 VASPs 有嚴格要求的國家,並利用其成功案例攻下歐美市場。

目前為止,全球已有多家交易所和庫幣科技兼署合作備忘錄(MOU,加入 Sygna 夥伴的行列,主要的國家分佈在東亞,其中則以 SBI 集團的大本營日本最為明顯。包括日本的 SBI VC Trade(日)、Coincheck(日)、Bitbank(日)、DMM Bitcoin(日)、日本幣寶,韓國的 BitSonic,還有台灣的 Maicoin、幣託、數寶等亞太各大交易所。

十多家交易所簽訂 MOU,日、韓子公司即將上線

關於目前亞洲市場具體的佈局進度,歐仕邁特別告訴動區:

「現在共有 11 間交易所簽署了備忘錄,其中日韓的三間交易所已經要在三月的時候上線 Sygna Bridge,所以目前庫幣在日本的子公司已經設立完成,也計劃在韓國和 BitSonic 合資設立公司。」

由於目前台灣還沒有虛擬貨幣的相關法規,所以庫幣也正在和台灣的監管機構以及交易所合作,希望能夠借鏡國外案例,讓台灣相關產業可以跟上國際需求。

「我們也正和監管機構合作,研讀各國的監管報告,目的是將國外的洗錢防制解決方案帶回台灣,並協助台灣個交易所在資金轉移時能夠符合國際需求,與國際接軌。

關於台灣產業方面的實質推進,歐仕邁也特別提到,「所以最近我們也花了很多時間與(國發會)『區塊鏈大聯盟』的法規調適組溝通,繼續推動台灣的虛擬貨幣執照。」

Synga Bridge — 加密貨幣融入傳統金融的必經之路

Synga Bridge 主要是針對 FATF(防治洗錢金融行業工作組織)的「Travel Rules」解決方案。

國際銀行替用戶匯款時有一項規則叫「Travel Rules」,該規則旨在透過保留資金轉移的發送人和受款人的信息記錄,幫助執法機構調查洗錢和其他金融犯罪。最近 FATF 更是在 2 月 21 日公佈了近期的會議重點,包括五月份將召開監理事會議,針對虛擬資產服務商(VASPs)在移轉資金時,商討更完整的配套措施。

儘管有許多加密產業的業者認為這樣的監管規則不會提高透明度,反而會讓虛擬資產服務商放棄監控,而這並不是監管條例本身的用意。

但歐仕邁確認為,FATF 的 Travel Rules 雖然嚴格,但卻是加密貨幣落地的必經之路。因為隨著越來越多大型金融機構跨足虛擬資產業務,金融資安與洗錢防制規範就會變成企業非常重視的一環。

「我認為加密產業正處於關鍵時刻。過去一年,已經可以看到大型傳統金融業者紛紛跨足加密貨幣領域。庫幣提早看到的這點,並先行開發出必要的基礎架構,藉由 Sygna 和 CoolWallet S 兩樣產品,拉近了加密貨幣和主流市場的距離。」

歐仕邁也提到,「隨著加密貨幣交易越來越頻繁,虛擬資產和法幣的兌換也會變多,跟政府合作漸漸成為唯一最重要的趨勢。」

比如現在,有許多交易所也開始往「去中心化金融」前進,例如使用比特幣支付,甚或是將部份業務移轉到區塊鏈上,但各機構在進入這塊大藍海前,也必定需要符合「反洗錢規定」。

歐仕邁特別向動區提到了近期常發生的駭客事件,「交易所現在很容易成為駭客攻擊的對象,而 Sygna 的解決方案可以最大程度避免。」

其解釋道,由於 Sygna 需要實名制,所以像這種不明地址的轉帳,在第一時間就會被擋下來:

「尤其是用戶開始會選擇將資產放在受監管、安全的交易所。我認為交易所要國際化,就必須接受監管。否則就會畫地自限,市場會越來越小。」

有趣的是,Sygna Brige 的規劃除了幫助交易所或是想進入加密貨幣領域的傳統金融機構外,也間接幫助到了庫幣公司的另一項主打產品「CoolWallet S 冷錢包」。

目前非託管的冷錢包還沒有被納入 Travel Rules 裡面,但是隨著時間推演,有一天,冷錢包也會需要實名制。

而屆時,CoolWallet S 已經提早佈局完畢。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