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調停俄羅斯、沙烏地成功?川普一則推特國際油價大漲 25%,比特幣一度漲至 7,200 美元

 

 

比特幣在 2020 年第二季開始就有了好表現,據 TradingView 的數據顯示,昨(2)日比特幣盤中一度上漲至 7,292 美元,最高漲幅達 9.3%。

而這也是比特幣自 3 月 13 以來,首次突破 7,000 美元大關。然而上方的壓力依然強大,因此,最後比特幣報 6,804 美元,單日漲幅約 2.08%。

據數據網站 Messari,比特幣在過去 24 小時上漲 2.5%,且 24 小時交易量較前日上漲了 7%。好表現也帶動了其它加密貨幣。

市值前十大的加密貨幣都約有 3% 左右的漲幅,其中又以 BSV 上漲最高,達 5.42%,接下來則是比特幣現金(BCH),漲幅約為 4%。市值第二的以太幣則是上漲了 3.87%。

原油價格帶動了比特幣上漲?

近來由於石油輸出國家(OPEC)與俄羅斯展開的石油減產談判破局,導致隔日沙烏地阿拉伯立刻大幅調降原油價格,布倫特原油價格在開盤幾秒內就下跌 31.6%,創下歷史上第二大單日跌幅,僅次於 1991 年 1 月 17 日海灣戰爭爆發後的史上最大跌幅。

導致了後來的連鎖反應,美股開盤暴跌,且引發了「熔斷機制」。

接下來則是因為歐美疫情的爆發,使得股市進一步下跌。由於資金出逃的關係,比特幣也受到牽連,於 3 月 12 日時單日下跌 38%。

事實上,原油價格早在 1 月份時就開始下跌。當時由於中國的新冠肺炎疫情剛爆發,而作為進口石油的大國,這意味著時有的需求將會減緩。

從下圖中可以看到,原油價格從 1 月 21 日時就開始下跌,當時美股、比特幣依然維持在高點,直到 OPEC 的談判破裂,從而引爆這此的流動性危機。

而在過去兩天,布蘭特原油價格大漲 40%,盤中一度暴漲 47 %,是歷史上最大盤中漲幅。而原油的價格也推升了股市。美國股市收盤均微幅上漲。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469.93 點或 2.24%,報 21,413.44 點。標普 500 指數上漲 56.4 點或 2.28%,收2526.9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 126.73 點,漲幅 1.72%。

比特幣也於昨(2)日盤中一度上漲至 7,292 美元,最高漲幅達 0.93%,而這也是比特幣自 3 月 13 以來,首次突破 7,000 美元大關。

川普一則貼文,原油價格大漲 47%

在過去幾週,原油價格的問題一直沒有解決,然而昨天卻因為美國總統川普的一則貼文,帶動國際油價於昨(2)日暴漲。

除了布蘭特原油價格大漲 40% 外,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收盤上漲近25%,也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單日漲幅。

川普於推特上表示:

「剛剛跟我的朋友,沙烏地阿拉伯的賓·沙爾曼(Saudi Arabia)通了電話。他告訴我他已經和俄羅斯總統普丁通過話,我預計他們將會減產約 1 千萬桶,甚至有更大幅的減產。若真如此,將是對石油和天然氣業非常了不起的貢獻。」

川普並未明確指出這1,500萬桶是指每日的減產量。

其表示,賓·沙爾曼已經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通過話,「最高可能是1,500萬桶」。

然而川普的發言馬上就遭到,俄國總統的發言人打臉,發言人表示,普丁沒有和賓·沙爾曼達成協議,賓·沙爾曼只是呼籲石油輸出國家(OPEC)召開緊急會議而已。

且由於每天減產 1 千萬桶意味著接近兩國總產量的 45%,專業人士就懷疑,兩國應該不可能做出如此行動。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