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愚人節!末日博士的「衛生紙幣 TPT」實現了,暴漲 1124% 躍居 CoinMarketCap 市值榜首

 

 

您今天看過知名的數據指標網站 CoinMarketCap 了嗎?還沒的話請動動手指點進去,有沒有發現什麼不一樣?是的,比特幣(BTC)現在正面臨一位強力競爭者 —— 衛生紙代幣(Toilet Paper Token),末日博士的預言終於實現了!

事實上,您不用感到緊張,因為這只是 CoinMarketCap 為輕鬆地慶祝今日(1)的愚人節,在早些時候上架了這款能令人會心一笑的代幣;追溯這個梗的起源,就要焦點轉回幣圈的著名大反派魯比尼,於本月 15 日在推特洋洋灑灑寫下的一長串嘲諷文。

魯比尼的末日玩笑

「末日模式」魯比尼在數週前,於推特上分享了一段從抖音(Tik Tok)轉錄過來的短片,影片中一名男子在咖啡廳使用衛生紙來結帳,甚至還多給了幾張當作小費;距今,這個短短不到 30 秒的影片已經累積 3.4 萬次的觀看率。

正如動區先前報導的,這又一次是魯比尼在揮灑自己的創意來嘲弄加密貨幣市場的慘狀。

要知道,由於武漢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於三週前在歐美國家相繼爆發,恐慌的情緒致使全球都出現了衛生紙搶購潮;魯比尼在全球市場都陷入一片慘淡時,仍不忘展現他的幽默感,呼籲大家:「也許有人應該創建虛擬幣版的衛生紙。」

魯比尼用了長達 7 則貼文的篇幅,完整地詳述了為何我們需要虛擬衛生紙,除了以防疫角度切入讚揚「虛擬衛生紙 100% 不會傳染流行幣」,更大肆宣稱所謂的 TP 幣將是「比黃金更有用的資產」,誇張的敘事手法也引發不小的關注度。

TPT

顯然地,CoinMarketCap 的員工看到了魯比尼玩笑似的貼文。

在今日早些時候,CoinMarketCap 以代號「0」上架了這款衛生紙代幣(TPT),更在官方部落格上發出了 TPT 的「擦皮書(Wipe Paper)」來介紹 TPT;CoinMarketCap 數據顯示,目前 TPT 的市價為 1.64 美元,但過去 24 小時內的交易量竟來到 417 億美元,也幫助 TPT 以 855 億美元的總市值空降排行榜首位。

根據「擦皮書」,TPT 項目的縝密程度可與一般加密貨幣相比,它同樣擁有類似於智能合約的「污穢合約(smut contracts)」、空投(Airplops,Plop 意指落水聲),以及仿效首次代幣發行(ICO)的「首次散射發行(Initial Scattering Offering, ISO)」。

更有趣的是,擦皮書指出民眾可以在今天於「Shitake Exchange」交易所上購買;不過,如欲交易 TPT 代幣,還需要符合 CoinMarketCap 的 KYC 政策,但這次不是所謂的「了解您的客戶」,而是「了解你的結腸(Know-Your-Colon)」。

可惜的是,這個在一夜之間以 1,123.97% 回報率強勢登頂加密貨幣之王的 TPT,目前流通中的現貨供應卻顯示出「缺貨」;一方面,CoinMarketCap 是為防止民眾太過老實地去搜尋 TPT,但也似乎是在暗示全球因「居家防疫」而出現衛生紙缺貨的現象。

來自 CoinMarketCap 的小小玩笑,也多少地在於愚人節這天,為一片低迷的空氣中增添了一絲笑顏;不過,動區要提醒讀者,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 63 條顯示,就算是在愚人節這天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仍有可能觸法。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