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合謀火幣 幣安?以「用戶的代幣」奪取 Steem 區塊鏈控制權?孫宇晨:是防止駭客報復

 

 

先前動區報導,波場創辦人孫宇晨(Justin Sun)收購了去中心化社群平台 Steemit,也收購了原先團隊所擁有的代幣,鏈上社群用戶為了保證 Steemit 的去中心化,就在 2 月 24 日執行了可逆的軟分叉,禁止團隊錢包地址參與鏈上投票。

Steemit 是建立在 Steem 區塊鏈上的 DApp。

由於 Steem 區塊鏈的共識演算法是 DPoS,是由社群投票選出代理節點進行出塊。因此,禁止這些錢包地址參與投票等於保證 Steemit 上的治理不會受到波場這樣的企業控制。

不過就在昨(2)日,孫宇晨買下的 Steemit 團隊發布了一則公告:

「在接下來的四到六週,團隊將會利用投票權恢復社群秩序,同時會建立和社群成員、節點之間的溝通管道。」

公告中還提到,原本的 Steemit 團隊是用 Steem 代幣用於 Steemit 的開發上,但是波場(Tron)在入主前就被賦予了「帶給 Steemit 更多附加價值」的責任,而社群之前的軟分叉凍結了部分地址的投票權事實上是剝奪部分人的投票權利,屬犯罪行為之一。

因此,Steemit 團隊會舉辦投票,並駁回原先的決定,以便能夠導入更健康的生態體系。

話說得漂亮,如何做?

長期關注 Steem 區塊鏈的 Luke Stokes 就在昨(2)日指出,中心化的交易所利用用戶的 Steem 代幣去幫助孫宇晨奪回 Steemit 的控制權。

他在鏈上數據找到包括幣安、火幣、Phoniex 交易所的投票證明。

而相關推特在以太坊創辦人 Vitalik Burterin 轉發後,也引來幣安交易所趙長鵬的回應。

他承認確有投票一事,但僅僅是輔助項目升級的小事:

而隨後趙長鵬更是表示收到的大家的意見,幣安將會「收回投票」,後來趙也在推特宣布陸續收回投票。

由於不滿由波場掌控的 Steemit 團隊的一意孤行,社群有些人發起了另外一個版本「22.4444」,象徵了 「Steemit 已死(4)」。

如果雙方都不退讓的話,就會造成 Steem 區塊鏈分叉,未來將會有波場的 Steem(22.5 版本)以及社群的 Steem(22.4444 版本)。

而原本在 Steem 上面的 DApp,像是 eSteem、Busy.org、SteemPeak 也可以選擇自己要到哪條鏈上,甚至遷移至其他區塊鏈上。

都是駭客的錯

事件延燒數小時後,孫宇晨終於在截稿前,今日早上 11 點透過推特長文回應此次爭議。

他表示,有駭客凍結了團隊的 6,500 萬顆 Steem 代幣(超過 1,000 萬美元),並威脅要毀掉 Steem 網路。因此他們需要在「短時間內」控制整個網路,但團隊別無選擇:

「一旦確認駭客的威脅解釋,我們會盡快撤回投票,並把投票權利還給社群,交易所的代幣將會很快撤回投票。」

孫宇晨也表示不向社群公開也是萬不得已:

「為了避免駭客報復,影響網路的安全,我們只能這樣。但是透明是區塊鏈的精神,所以我們會分享與駭客攻防詳細的報告。」

大約在一小時後,孫宇晨宣布駭客危機解除,團隊的資金全數拿回。

「STEEM 已經擊敗駭客,資金安全無虞,且 steemit 社群更是展現團結強韌的合作精神,一起解決眼前的困難。」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