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張綱維傳想回公司「搬空金庫3,000萬」遭北檢收押,其後「遠航幣網站」無預警關閉

 

 

自去年遠航無預警停飛後,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首先是爆出「遺書事件」,指出自己將以死謝罪,接下來又馬上改口兩週內十億的資金將到位,會繼續營運,結果又在一月底遭民航局停飛,現在更傳出張綱維於 3 月 27 日進公司企圖搬走員工的生計錢。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除了清算人力成本的 800 萬元和福委會的 200 萬元,在 3 月 31 日遠航將會有一筆 1,700 萬的應收帳款入袋,由於深怕張綱維捲款潛逃,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緊急赴遠航,將包括應收帳款 1700 萬餘元進行扣押,加上 30 日扣押的員工福委會資金 1,000 萬餘元等,一共 3,200 萬餘元。

台北地檢署羈押張之後,迅速以《證券交易法》申報公告不實及背信等罪、《刑法》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商業會計法》填製不實會計憑證帳冊罪、《民用航空法》未經民航局核准逕行結束營業罪等罪嫌,向法院聲請收押。

不過,法院審理後認為難以認定張綱維涉證交法、背信罪罪嫌重大,於 31 日裁定張可以新台幣 800 萬元交保,但會限制住居、出境、出海。檢方不服法院判決,提出抗告。

對此張綱維則是於 4 月 2 日出庭時向媒體喊出,甚至一度哽咽。他認為沒有違反證交法等罪,因為這間公司是 100% 獨資。不懂為什麼會被指控為犯罪所得。

「遠航是一間 100% 的獨資公司,我沒有任何股東,公司的錢就是我的錢,這件事件沒有任何受害者。」

而在張綱維被裁定800萬交保,檢方也經遠航副董事長同意後,扣押一批帳冊及相關文件資料,以及遠航資金 3,200 萬元。

誤會:員工的錢?董事長的錢?

雖然張澄清是去公司拿錢是要將錢還給之前借款人,但檢方指出,張綱維債台高築,多到令人擔憂。甚至已有債權人透過黑道,放話要找到張綱維出面,與此同時,不少員工已被欠薪長達四個月,而張出現在遠航總公司後,員工深怕張侵吞預備現金,在車道口攬住張的車,雙方一度對峙緊張。

而對於外界質疑這些錢影響到員工生計時,張交保後卻輕描淡寫向媒體表示一切只是誤會並表示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讓遠東航空繼續營運下去:

「有些員工誤會了,公司並沒有去妨害到員工任何一塊錢的福利,今天已經解釋清楚。」

不過張的保證顯然不能表示什麼。檢調為了避免張綱維「落跑」,檢調已經加強監控。

而對於有逃亡之虞,張在 4 月 2 日像媒體大吐苦水:

「我真的已經窮盡所有力氣就公司,真的已經傾家蕩產,身上已經身無分文了,所以大家也不用擔心我會逃亡。」」

事實上,遠東航空才於上月 5 日向台北市府勞動局提報事業單位大量解僱計畫,以虧損理由決定解僱現有員工 528 人,預計兩個月後的 5 月 4 日生效。而遠航在向勞動局完成大量解僱申報作業之後,勞工局也表示將會依法辦理勞資協商、申請勞動局歇業認定及工資墊償等。

據悉,一名前遠東職員就向動區表示,已經有一批員工要求提前解僱,也順利在 3 月 31 日被解僱。

而之所以要求提前的原因是張在提出大解計畫後並沒有送件,由於擔心再次拖延,因此在尋求律師協助,要求提前解僱。

遠航幣網站關閉,說好的用遠航幣兌換商品呢?

遠東航空母公司樺福集團剛推出遠航幣 ALLN 的時候,在短短兩個月時間,就有超過千名旅客使用 ALLN 購買國內機票。

但由於民航局擔心加密貨幣價格波動問題,若無法每天清算,將會造成售出的機票與收到的價款將無法平衡,遠東航空也廢止了 ALLN 兌換機票,但投資人還是可以兌換旗下旅行社的商品。

不過,就在被羈押事件傳出後,動區發現遠航在 CoinMarketCap 上價格交易表已經被移除,而遠航幣的官方網站也已「無法連上」。截至截稿前,官方並沒有發出任何聲明。

而 ALLN 在遠航宣布臨時停飛事件,就已經遭到新加坡的 MBAex 交易所下架,該交易所也是唯一上架 ALLN 的交易所。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