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加密貨幣龍頭基金 Galaxy Digital 走不出熊市創業84億虧損陰霾,2019 Q4 再虧 9.8 億

 

 

加密貨幣龍頭基金 Galaxy Digital 在昨日(8)召開了財務電話會議,揭示了 2019 年度的公司財務狀況;令人失望的是,Galaxy Digital 依然沒有走出熊市創業的陰霾,不僅股價從去年 6 月的高點下跌 65%,年底 Q4 的淨虧損總值更高達 3,290 萬美元(約為新台幣9.8億元)。

Galaxy Digital 是由億萬富翁邁克爾.諾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於 2017 年 11 月牛市高峰期創立,被譽為是傳統金融機構進入加密貨幣世界的象徵而備受吹捧;可惜的是,Galaxy Digital 隨即面對到加密貨幣市場最嚴重的熊市,也讓 Novogratz 不禁感嘆在市場寒冬進場的艱辛。

所幸,比特幣市場在去年年中開始升溫,也讓 Galaxy Digital 在 2018 年 8 月於多倫多證券交易所(TSX)掛牌上市的股價一路上漲,更於去年 6 月達到 2019 年的高點;然而,Galaxy Digital 又隨即疲軟,其後便一直呈現下跌趨勢。

端看 Galaxy Digital 2018-19 年的財務數據,難掩這艘金融巨輪正在下沉的事實。

財務難題

在全球市場都受到武漢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而受到重挫之際,執行長 Novogratz 仍試圖以信心喊話重振投資人的樂觀態度;Novogratz 表示,他不認為發生在上月 12 日的「黑色星期四」,會導致比特幣上漲行情失效。

「我是真的相信,比特幣會在今年年底走高。」

不過,無論 Novogratz 是否對市場充滿信心,Galaxy Digital 在去年 Q4 遇到財務麻煩是個不爭的事實。

根據財務報表顯示,Galaxy Digital 在去年的總營業支出來到驚人的 8,200 萬美元,淨營收卻只有 2,580 萬美元。細項指出,光是 Galaxy Digital 交易部門的實際虧損就高達 3,200 萬美元;另外,從資金機構手中進行投資的創業投資部門也出現近 840 萬美元的損失。

奇異的是,造成 Galaxy Digital 巨虧的因素,很大程度上要歸因於高層主管的薪資成本,在公司運營不善的情況下,Galaxy Digital 主管級薪資總額仍來到 5,700 萬美元,也導致無論在資產管理或諮詢等相關業務損失,都比 2018 年的虧損情況更為嚴重。

至於股價表現不佳這方面,Novogratz 似乎並無打算過多解釋,並有點自我放棄地表示目前就公司表現而言, Galaxy Digital 的股價仍然相當便宜;與此同時,他也宣稱加拿大股市歷年來都沒有對加密貨幣產業釋出強烈的興趣。

值得注意的是,財報也揭示了 Galaxy Digital 目前剩下的現金儲備。截至 2019 年底,Galaxy Digital 仍持有近 1.6 億美元左右的資金,但反觀其每年高達 8,000 萬美元的營運成本,Galaxy Digital 最多也僅能支撐 16 個月左右的正常作業。

由於財務數據僅節錄到去年 12 月 30 日以前的資訊,因此 Galaxy Digital 在有著號稱「黑色星期四」的 3 月市場動盪後,是否又一次節節敗退,還需要等待最新財報結果出爐後才能得知;不過,Galaxy Digital 在 2 月中旬已經裁撤掉多達 15% 的員工,儘管其聲稱是例行公事,但財務狀況公開後仍不免令人產生莫大的擔憂。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