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被迫妥協?幣安支持 Steem「凍結1500萬資金」,趙長鵬:為保障用戶資產權益

 

 

5 月 23 日,幣安(Binance)宣布將支持 Steem 網路同步到備受爭議的 Steem 0.23 硬分叉,這項分叉內容包含凍結共 64 個錢包地址及相關的 2360 萬個 STEEM 代幣(約 500 萬美元)。

最新的硬分叉升級官方說明原因是為了防止 Steem 網路中的惡意行為者,但是社群中的批評者則指控該項目意圖報復 Hive 硬分叉的支持者和 Steemit 擁有者孫宇晨(Justin Sun)的反對者,因此幣安也表明應該由 Steem 社群中受影響的人執行未來的分叉行為。

幣安受迫支持硬分叉升級?

幣安的公告指出,最初在 5 月 15 日收到通知時,他們是採傾聽社群意見拒絕支持 Steem 0.23 升級的,但目前幣安已經撤銷了該決定,並將支持這項網路升級。執行長趙長鵬為解決硬分叉上的矛盾,他表示非常反對將其他人在區塊鏈上的資產歸零這種行為,此違背了區塊鏈與去中心化的精神,他說道:

這種事一但發生在區塊鏈上,就代表著它過於中心化了。

儘管強調幣安並不想支持此升級,但趙長鵬也提出「另一個考量點」,聲稱如果幣安不配合硬分叉,他們的客戶將無法在 Steem 上進行交易

實際上,如果我們不支持它,則沒有用戶可以正常提取任何 STEEM 代幣。錢包將無法同步最新Steem 區塊高度,我們不想支持凍結資金的行為,但在這種情況下,無論我們是否願意支持此硬分叉,我們都應允許用戶提取他們的資金。

他更表示,不去使用 Steem 0.23 硬分叉不是一個長期的解決方案,因此,為了當前持有 STEEM 的用戶的利益,幣安決定支持此升級,讓用戶能夠自由使用他們的 STEEM 代幣。

然而,一位前 Steem 網路的見證人,同時也是帳戶凍結的受害者之一的 MarkyMark,向外媒《Decrypt 》透露,幣安做出的解釋是相當虛偽的,他說道:

對於 Steem 的侵占行為,幣安並不同意,但是由於他們在 Steem 上有客戶,所以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對此,趙長鵬也親自在推特上對這次的決定發表評論,告訴外界是基於某種情況迫使幣安做出了這個抉擇:

值得注意的是,聲明中幣安也鼓勵那些被沒收資金的人建立 Steem 上新的分叉,並指出幣安「可能會支持」其分叉行為。

至於那 500 萬美元的代幣將何去何從?據報導,當該硬分叉升級時,一位「匿名英雄」將沒收的資金轉移到 Bittrex 交易所, 儘管 Bittrex 最初不支持硬分叉,但後來又宣布將遵守硬分叉條款,並且不會重新分配被扣押的資金。

Steem 爭奪戰與法律行動

三月時,當孫宇晨收購了 Steemit 時獲得了 1200 萬美元的預先開採的 Steem 代幣訪問權限,由於考慮到孫宇晨過去的種種事蹟,社群擔憂孫可能會利用這筆錢來支配該區塊鏈網路的未來,因此不信任孫宇晨的 Steem 經社群投票後執行了軟分叉,意圖阻止 Steemit 創始人獎勵代幣參與網路管理者投票。

爾後,孫宇晨利用鉅額,以及調用火幣、幣安及旗下交易所 Phoniex 的用戶代幣,欲恢復他對 Steem網路的控制權,儘管兩個交易所後來撤回了他們的投票,但 Steem 社區的一大部分人對孫宇晨並不認同,因此最後硬分叉出了 Hive。

澳洲訴訟融資公司 JPB Liberty 的執行長兼律師 Andrew Hamilton 就 Steem 0.23 硬分叉事件提供了法律意見,他聲稱孫宇晨要為盜竊和犯罪陰謀行為負責。

而在 5 月 21 日,比特幣提倡者兼分析師 Andreas Antonopolous 預測,Steem 凍結用戶資金的舉動將導致集體訴訟,並補充說道:「參與其中交易所也可能會被列在被告行列中。」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