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BitMEX 4月已被迫停止在日服務,日本修訂法案已生效加密產業如何因應?

 

 

外媒《Cointelegraph》今(19)日報導,針對日本政府的加密貨幣修訂法案,他們邀請到了日本交易所 Bitbank 的商業發展負責人 Atsushi Kuwabara 現身說法;據了解,Bitbank 已經開始著手內部改革,以求符合修訂法案的新增規範。

虛擬貨幣 —> 加密資產

就如動區先前報導,在修訂法案生效後,任何提及「虛擬貨幣(virtual currency)」的部分,都需要更改為「加密資產(crypto asset)」;主要原因是,《支付服務法案》的修訂策略之一,就是要立定業界的基本術語,確立加密資產的合法地位。

事實上,日本交易所自治組織 —— 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協會(JVCEA),也因為名稱觸犯到《支付服務法案》的修訂內容,已將名稱更動為日本加密資產交易所協會(Japan Crypto Asset Exchange Agency)。

Atsushi Kuwabara 也表示,Bitbank 也正在修改網站及其出版物上的名稱內容,反映出法案修訂後的變化。

用戶資產管理

按原修訂後的規定指示,從今年 5 月 1 日開始,在日本營運的加密資產交易所,都必須將用戶存放在交易所的資產,與交易所自身的現金流做分開管理;也就是說,交易所必須另外尋找獨立的第三方協助管理,例如信託銀行、交易所持有的專款專戶等等。

此外,日本內閣府令還在今年 4 月新增了一項限制,規定用戶資產需要受到額外的託管(entrusted);據稱,由於準備時間太過倉促,導致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衍生品交易所之一 BitMEX,不得不在 4 月 28 日關閉其在日本的服務。

資產保管

關於資產的管理方式,也如先前日本《官報》在 3 月公布的消息雷同,即交易所需要使用「可靠的方式」來管理用戶的資產。

根據《支付服務法案》的指導方針,交易所是被允許使用冷錢包(cold wallet)或熱錢包(hot wallet)這兩種不同的儲存方式;不過,若要使用熱錢包,則交易所需持有與用戶加密資產「種類相同、數量相同」的加密資產儲備。

Atsushi Kuwabara 解釋,這是為了防止發生駭客攻擊事件後,再出現交易所無法償還用戶損失的可能性。

優先返還權

值得一提的是,《支付服務法案》的補償策略很可能就是針對 2014 年的 Mt. Gox 交易所駭客事件;時至今日,當年遭駭達 85 萬枚比特幣的 Mt. Gox 事件,仍然沒能完成對用戶的補償。動區先前報導,今年 3 月提交的「清償計畫」遺憾延遲至 7 月才執行,長達 6 年的等待已令受害者不堪其擾。

為了改善這種弊端,《支付服務法案》特增了一項「優先返還權」,即在交易所宣告破產之後,用戶仍能夠擁有對和資產的優先取得權利。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