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投資觀點|如何結合現貨和衍生品市場數據觀測比特幣趨勢?

 

 

在關注加密貨幣市場時,許多僅專注在期貨市場的個人可能會錯過大多數的短期逆轉趨勢;反之,如果僅關注現貨市場,將會看到大上漲的趨勢,但錯過其他的跡象。因此,外媒《CryptoBriefing》的分析師認為,加密貨幣投資人需要同時觀察現貨與期貨衍生品市場,才能提高投資的準確度。

加密貨幣衍生品市場正逐漸成長中,在大型對沖基金、交易商進入加密貨幣市場後,衍生品儼然為這些機構投資人提供了擴展資產的有效途徑。由原本集中於幣安(Binance)或 Cumberland 上的 OTC 的現貨交易市場漸漸擴大到各類衍生品交易所,最著名的例子便是 BitMEX,而加密貨幣中又屬比特幣與以太幣的衍生品市場最為龐大,為其提供了不少流動性。

現貨指標預測趨勢

分析師表示,過往數據顯示,2017 年的比特幣市場是個很好的例子。在 2017 年 12 月至 2018 年1 月期間流入交易所的比特幣數量相當驚人,在 2018 年 1 月的一天中,有超過 250,000 枚比特幣存入交易所中,由於平均每天比特幣的存入量大約為 50,000 BTC,這似乎是一個極度看跌的跡象。

總的來說,交易所中比特幣存款數量增加是趨勢悲觀的現象,因為這代表投資人打算很快的進行拋售,而要提取比特幣的買家也隨著他們要在交易所中購買賣出單而增加,當提領的比特幣數量較少,表示買方無法吸收賣方的所有倒貨。但當時們處於看好比特幣牛市的風頭上,大多數人忽略了這點。

而在經歷了痛苦的 2018 年之後,到 2019 年 1 月時,比特幣終於觸底,但隨後價格開始反彈,比特幣在一年多之後終於開始從交易所流出,該年 5 月時,比特幣開始回流進交易所,因此在當年年初購買了看跌選擇權的投資人開始獲利。

在幾個月後,比特幣來到價格頂峰,但交易所得比特幣持有量持續增加中,這顯示出自 2019 年 6 月以來的六個月的熊市下降趨勢。

分析師總結道,在分析市場情緒時,存款造成的影響往往大於提款,意即當某一天的存款高於平均水平時,即使提款量增加,但仍為一個看跌的信號。

衍生品指標預測趨勢

期貨為衍生品市場裡的最大宗,由於比特幣與以太幣的期貨與選擇權市場具有流動性,因此這兩種加密貨幣較有參考價值。

分析師表示,在 2019 年 6 月至 2019 年 12 月之間,比特幣出現了較低的高點與較低的低點,這顯示出賣方控制了市場走向。但到 2020 年 2 月,因為比特幣的價格攀升至 10,500 美元一切有所改變,在這期間,現貨市場持續存在賣壓,但期貨市場以看漲情緒十分瘋狂。

從 2019 年 12 月的底部到今年 2 月的頂部,比特幣漲了約 65%,期貨的未平倉倉位增加了 210%,這是衍生品市場的情緒能夠影響現貨市場表現的第一個指標。

而比特幣自從兩週前超過 10,000 美元的門檻以來,已經下跌了約 12%,但是比特幣的存款和交易所的餘額正繼續減少中。

同時,以比特幣在 BitMEX 的持倉量增加了,由於 BitMEX 只接受比特幣存款,因此有更多的期貨合約開倉。

分析師最後則說道,投資人不應忽略這類比特幣衍生品交易,這些工具對於觀察價格趨勢至關重要,且隨著比特幣期貨和選擇權的增長,這種現像只會變得更加強烈與顯著。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