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戰上Twitter,川普揚言強力監管或關閉社群平台!Vitalik 指出中心化社群網路的弊病

 

 

美國總統唐納.川普(Donald Trump)於推特上的發言動態,一向受到全球的緊密關注。就在前天 5月 26 日川普發表貼文批評加州州長提出郵件投票(Mail-In Ballots)方案一事本質上是詐欺行為。不過,後續卻被 Twitter 在該則貼文下方標示了「Fact Check」的事實查核警語,意即 Twitter 認為川普的發言有缺根據,而川普則不甘示弱發起強勢反攻指責推特此舉是在干涉「2020 年的總統大選」。

Twitter 正在干涉 2020 年的總統大選。他們說我早前講郵件投票會導致腐敗跟詐欺的言論是不正確的。且 Twitter 根據來源是「假新聞」CNN 跟 「亞馬遜 (Amazon) 的」華盛頓郵報。

川普對於 Twitter 的不滿還遠遠不只如此,甚至還語帶威脅再次發言表示:「該著手監管甚至關閉這些侵犯言論自由的社群網路平台了」。就連今日早上也再次發言譴責:

科技巨頭正在無所不用其極的在大選之前進行言論「審查」,如果是真的,人民將不再擁有表達自由,他們 2016 年時也這麼做過但失敗了,這次我也不會讓它發生的。敬請關注!!

後續,以太坊共同創辦人 Vitalik 則轉推了這則川普指責 Twitter 剝奪言論自由的貼文,評論道:

從長期來看,我對中心化社群平台獨立於「國家政治環境」之外的能力感到悲觀。這更近一步闡釋出為什麼我們需要一個替代方案。

Vitalik 再提出另一個看法,他認為 Twitter 不會真的去審查川普的帳號,推特反而應該是擔心川普所引發的一連串「選擇性憤怒 (selective outrage)」言論會威脅到他們的獨立性。

在爭議性內容下方放上警告標語的做法就像是自由主義者所積極宣傳的東西,把警告標語作為完全剝削言論自由的替代方案。因此,我絕對不會去批評 Twitter 言論核實警語的方針。

Vitalik 後續補充道。

科技巨頭們的言論過濾機制

根據外媒《Decrypt》的報導,最近,網路科技巨頭們的言論過濾機制被拿出檯面上討論激辯的頻率越發增高。比如 Youtube 刪除了批評中國共產黨的相關言論,以及在抖音 (TikTok) 的應用評分降到歷史新低後不久,Google 刪掉了上百萬則關於抖音的負面評論。

Vitalik 文字中的「替代性方案」讓人不禁聯想起的是,近期也常被拿來討論的「去中心化社群網路」。比如 Gab 它是一個宣稱言論自由的社群平台,更揚言要取代 Twitter。根據《Decrypt》消息,Gab 在近期在其平台上開發了去中心化的基礎設施,並因此吸引到一批新用戶流入;不過,如果您搜尋一下 Gab ,就會發現該平台的爭議性也非常大,目前都被 Apple 與 Google 的應用商店封鎖或下架,因為該平台宣揚的言論自由也招來了超越道德底線、仇恨、具攻擊性等極端言論的發生,這些都是在Twitter 和 Facebook 上被禁止的。

對於川普的不滿,Gab 也在今天回應川普的貼文,歡迎他進入 Gab 的世界並盡情發表言論。

同時,基於區塊鏈的社群網路平台 Minds ,據外媒《Quarz》消息,也正在積極抬升他們的用戶基礎規模,尤其是泰國市場。Minds 的 CEO 比爾.奧特曼 (Bill Ottman) 同時也向 Decrypt 透露,大型科技巨頭們很難去避免掉偏差的問題,他在郵件中寫道:

如果就奧特曼的觀點來看,追究問題後會發現其實不只侷限在 Twitter 而已,想要找到 Vitalik 所提的替代性方案可能要歸結至用戶與社群平台交互模式的根本轉變。

像是前幾天,YouTube 就為了錯刪帶有批評中國共產黨言語的留言而公開道歉,稱是平台上的自動過濾系統發生錯誤,澄清並不是在進行言論審查。奧特曼對此表示,如果全球各大網路科技巨頭無法在保有言論自由的前提下,做好言論把關的動作且屢屢犯錯;那麼很明顯地,藉由事先挑選出來的「主流媒體消息源」來過濾言論這種策略是不可行的。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