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減半後算力下跌 41% ! FTX 推出「比特幣算力期貨」,以挖礦平均難度為基準

 


FTX

▲圖片標題(來源:Cryptoknowmics)

加密貨幣衍生品交易所 FTX 在 5 月 16 日宣布一項新的期貨商品,針對比特幣挖礦算力做設計。據公告,合約會以每個季度末的平均比特幣開採難度為標準,這種商品將幫助比特幣礦工對沖目前挖礦難度調整的情況。

新的比特幣商品上線!

動區先前報導,FTX 剛在今年 2 月份推出 TRUMP-2020 總統大選預測期貨,與時事緊扣的商品總讓人為之興奮,如今這家交易所又公布了新玩法,將其服務推至加密衍生品市場的最前端。

據公告,FTX 的比特幣挖礦算力期貨是以一段時間內的比特幣平均開採難度做衡量,這表示難度大致上代表了比特幣的總挖礦算力。由於無法精確測量比特幣挖礦的算力,FTX 將根據出塊時間和難度來估算其數據。該公司解釋道,鑑於挖礦難度會調整到約 10 分鐘 / 塊,算力在長時間平均下來就可能與平均難度成比例。

比特幣減半後的算力

在比特幣區塊獎勵減半之前,礦工們爭先恐後地從網路中盡可能獲利,在減半當天,比特幣的算力達到了每秒 138 exahash,是有史以​​來的最高水平。

但減半後,挖礦獎勵從每個區塊 12.5 BTC 降至 6.25 BTC,這可能使能力較弱的礦工離場,據外媒《Decrypt》報導,Luxor 礦池的 Ethan Vera 表示,減半後比特幣網路的算力(哈希率)從每秒約 120 exahashes 下降到 100 exahashes,跌幅20%。與哈希率下降同時,預期會發生的的礦工收入削減。減半前礦工的獲益的 13.5 美分/ TH/s 降至 8.1 美分/ TH/s,收入下降了 40% 左右。

據 BitInfoCharts 的數據,比特幣目前的算力約為每秒 85 exahash。值得注意的是,算力是一個落後的指標,也就是說,我們今天看到的數字是使用昨天的數據計算得出的。因此從本質上講,需等待一週左右的時間,才能了解自減半以來算力發生了多少變化。

 

詳見全文 Full Text: 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