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加密貨幣遇寒流,消防員退休基金高調投資比特幣,熊市引發大恐慌

 


images/20220716_1_2.jpg

▲圖片來源:bnext.com.tw

全球市場景氣混沌不明,讓加密貨幣市場跟著遭殃,價格一路暴跌,讓許多投資人血本無。

然而,近年來加密貨幣漸成退休金投資計畫標的,主要是比特幣價格不斷攀升,價格一度突破66,000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因此先前休斯頓消防員退休基金購買價值2,500萬美元的比特幣和以太幣,基金的首席投資長當時大肆宣傳他們的潛力,被喻為機構投資者進軍數位資產的最新舉措。

今年全球景氣遭遇到亂流,導至加密貨幣市場受到牽連,價格一路崩跌之際,一家又一家公司的加密貨幣公司倒閉,讓整個產業受到震動,目前比特幣的價格約在2萬美元上下徘徊,讓先前在高價購入比特幣的美國休斯頓消防員退休基金也跟著損失慘重,讓剛退休的消防隊長對此表示擔憂。

加密貨幣被投資人視如敝屣

先前加密貨幣風行,讓許多加密貨幣逐漸成退休基金投資計畫標的,但美國勞工部先前更對於這些退休基金,投資加密貨幣必需所承受的風險提出警告。

根據加密幣數據網站Coingecko,自去年底以來,加密幣整體市值已蒸發2兆美元,調查顯示不少散戶投資人比法人更擔心加密幣,甚至近25%受訪者聲稱這個資產類別是垃圾資產,但專業投資人則相對開放看待數位資產。總體來看,受訪者對加密幣產業的看法呈現兩極化。

從這份調查不難發現在美國發生的現況,專業投資人、基金經理人甚至是政府基金對於新興的加密貨幣資產是抱持著開放的態度,並且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在資產配置中能夠適當對沖風險的工具,然而對於退休人員和散戶來說,加密資產存在著巨大的風險,當然跟現在的熊市也有關係,相信如果現在是牛市,投資人對於有配置加密資產的基金態度會跟現在有相當大的差異。

images/20220716_1_1.jpg

▲圖片來源:bnext.com.tw

比特幣遇亂流,投資虛擬貨幣退休基金損失慘重

最近幾週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的價格暴跌,讓過去幾年投資加密貨幣的少數公共養老基金提供了一個警示,由於這些基金缺乏透明度,使得退休人員很難判斷他們在該領域是賺還是虧,更不用說錢的數量了,而基金負責人多數並不會明說真實的情況。

美國國家退休管理人員協會研究主任基思.布雷納德(Keith Brainard)表示:「總有一天,加密貨幣可能會安定下來,並被充分理解和成熟,成為公共養老基金可能會接受的潛在投資,只是不確定到時我們是否還活著。」

由於高風險,美國勞工部在加密投資中「極度謹慎」,最近加密貨幣價格的暴跌已導致華盛頓更密切地審查這些不受監管的行業。在Terra(LUNA)加密幣的400億美元加密資產崩盤後,兩黨參議員都提出了首次監管加密的立法,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也呼籲對加密企業進行更多監督。

然而,有許多州政府基金看好區塊鏈的應用發展,不是投資虛擬資產,而是投入擁有區塊鏈技術的上市公司作為基金的一部份。

美國最大的公共養老基金加州公共僱員退休系統(CalPERS)在2017年持有Riot Blockchain的一小部分股份,到2020年底增長到超過190萬美元。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顯示,在價值達到了540萬美元後把將股份出售。

另外,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威斯康辛州投資委員會在去年初也開始試水,購買了Coinbase、Marathon和Riot Blockchain,到今年第一季度末,這些持股至少增長到1930萬美元,而總投資組合為482億美元;而紐澤西州主要的國家養老基金更投資了一些加密貨幣相關的股票。

轉貼自: www.bnext.com.tw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