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馬雲稱銀行太貪,推區塊鏈跨國匯款


圖名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香港支付寶(AlipayHK)於 25 日將與菲律賓電子錢包 Gcash 合作,推出利用區塊鏈技術的跨國匯款業務,集團總裁馬雲更親自蒞臨致詞。

在會上,馬雲主張不應奢望以投資區塊鏈來一夕致富,比特幣是泡沫,他旗下公司不會持有此種資產。他強調,投資區塊鏈技術是為了解決數據隱私、安全和可持續性問題,並不是一種投機的標的。比特幣是區塊鏈技術的第一個應用,但現在區塊鏈不只是比特幣。

馬雲表示,利用區塊鏈來進行跨國匯款是近半年來最想實現的目標,這世界上還有 17 億人沒有銀行帳戶,但大部分人都有手機。他更強調,銀行收取高額匯款費用太過貪婪,所以螞蟻金服將致力帶來低成本的金融交易。

據外媒報導,該技術已被證實成功,跨國匯款僅需要 3 秒。目前此服務將針對在香港工作高達 20 萬的菲律賓人,一年匯回國的款項近 7 億美元。且用戶在開通此服務後,前 3 個月將免除任何手續費。菲律賓跨國匯款市場的確相當大,近期 RCBC 也才剛與 IBM 合作推出與日本之間的區塊鏈匯款服務。

馬雲還特別強調,此服務將會比 MoneyGram 更為迅速及廉價,當初阿里巴巴想併購 MoneyGram 就是為了帶給世界更方便的服務,可惜卻失敗了,如今區塊鏈技術以更好的方式達成原先的目標。值得一提的是,目前 MoneyGram 也正投入利用瑞波幣進行跨國匯款的應用。

(首圖來源:達志影像)

轉貼自: TechNews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