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台灣盛事】2018 亞洲區塊鏈高峰會精華紀錄


圖名

 

這個為期兩兩天、台灣迄今最大型的國際區塊鏈產業盛會,與會人數逾 2,500 人,來自多達三十國的產官學人士參與。主導者立法委員許毓仁也邀請到台灣多名關鍵官方代表出席,包含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科技部次長許有進、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皆出席並為此峰會致詞。

大會討論六項產業關鍵主題:

  1. 政府論壇:監管與區塊鏈應用的未來
  2. 產業發展、SRO 與市場趨勢
  3. 代幣經濟及國家加密貨幣
  4. 社會影響力:社會、藝術與人文
  5. 困境與展望:區塊鏈與加密貨幣技術的探討
  6. 去中心化的未來

峰會講者之一的萊特幣創始人-Charlie Lee 也在推特上盛讚此次會議的成功,也恭喜主辦立委許毓仁。

立法委員許毓仁:你可以叫我加密立委!

開場許毓仁委員全程以英文向國際人士介紹台灣在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產業的決心與實力,並表明將積極推動產業相關法令。在他大聲介紹自己為「加密立委」(Crypto Congressman) 時,台下報以如雷掌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則不改金管會開放立場,表示樂見區塊鏈運用於金融服務,也鼓勵金融業積極佈局投入創新應用。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則表示區塊鏈是他們密切注意的發展領域,除了協助產業導入、轉型升級之外,也計畫應用於公共治理。

趙長鵬:幣安選擇像台灣這樣的島國是有理由的

幣安創辦人趙長鵬演講中表示,台灣具有發展區塊鏈與加密產業的優勢。除了完整的半導體供應鏈、軟硬體人才以外,他表示:

為什麼幣安都選島,因為這樣的地方大家都互相認識、在乎聲譽,島國文化是很不同的,既安全又可信。

他並表示,這樣的地方適合發展 ICO,小國家的演進速度也很快。他進一步表示:

幣安的選擇與用戶數目無關,而是這些地方的態度,台灣符合這些特質,我鼓勵眾人到台灣發展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產業。

監管論壇-各方皆重視 無明確藥方

這次高峰會有大幅的監管討論,除了台灣官方代表外,香港議員莫乃光也參與探討政府方對於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監管的看法。前政委蔡玉玲律師主持這場小組討論,她基於深厚的法律素養,與國內外政府人士與業者解釋目前監管法令現況,並引導講者進行政府監管方向討論。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 表示:「我們的立場就是盡力創造更有利的空間幫助區塊鏈產業發展。政府單位還是以中立態度看待發展,僅會監督產業發展是否有任何觸犯法律之處。」他仍呼籲業者,涉及證券意涵的代幣以及 ICO 都需要與金管會洽詢以免觸法,而效能型代幣是不在此列的。

香港議員莫乃光 提到關鍵矛盾:「業者既盼望監管,同時也要求自由,這一點是讓立法者感到困難的。」

莫乃光議員表示,香港目前還在學習,因此沒有太多的監管限制。只以目前成熟的金融法規管理,堅守AML、不違法且做好消費者保護的前提下,證券型代幣與 ICO 並非不可觸碰的議題。

民間疾呼 SRO+教育

我們聽到法律服務業者與基金公司負責人一致認為對加密貨幣市場監管並非解決之道,他們認為教育市場最為重要,透過自律組織讓業界自主發展,才不會被動地受到監管框架的影響。法律服務新創 LEGAL.IO 創辦人表示:「所有的新事物在剛出現的時都不明確,也沒有確切定義,先發展再監管才是比較實際的周全方式。」Clipper Coin Capital 創辦人表示:「透過自由市場機制,我們審視各種項目,來告訴投資者什麼是值得留在市場上的項目。這是 Adam Smith 告訴我們的基本道理。」

專注於各項區塊鏈解決方案的 bloq 創辦人表示:「要等待監管機構來學習相關知識,不如透過業者自律才是有效率的做法。」

ICO 議題方面,在各國組織與機構的合作之下,透過時間、經驗與錯誤的累積,只要有一個第三方的公正平台就可以為項目方與投資者建造良好環境,不僅可以透過科技來監督這個組織的運作,也可作為各國監管框架的依據。

在此齊聚一堂的各國民間組織代表也都重申建立自律組織與跨國合作的重要性,也願意密且與政府合作,促進產業繁榮,包括台灣金融科技協會會長-王可言、香港區塊鏈協會會長-唐儀、新加坡金融科技協會主席-謝福來、日本區塊鏈協會執行董事-樋田桂一、中國區塊鏈應用研究中心常務理事-王鋼、韓國自律組織 HAJIN JHUN。

公鏈或是私鏈?

在幣價不振的熊市,在這類高峰會上已不見人們再討論幣價。項目開發者討論去中心化是否真的為區塊鏈的必要條件,他們認為私有鏈能為企業做出更好的商業解決方案,並至少提供比當前網路更好的資料整合性、安全性。而公有鏈則是提供全球性的解決方案,它想建構的是一個更好更大的機會。

韓國最大通訊軟體 Kakao 子公司 Ground X CEO 也說明,現在對於企業而言,最實際選擇是應用區塊鏈技術在既有 App 的部分功能,做出混合型的 App,而非完全去中心化,或是重做一個基於區塊鏈的 App。而「去中心化」是長期目標,現在並不適合直接這麼做。而提升使用者經驗,並且重塑企業級的平台才是發展關鍵。

加密貨幣是希望或炒作?

許毓仁委員在最後的小組討論提問來賓關於區塊鏈的未來

許毓仁 (Jason Hsu) 委員提問會談者「加密貨幣是希望還是炒作」作為開頭,開啟與會者對於區塊鏈未來的想像。

幣安創辦人趙長鵬回應「希望還是炒作」議題,

兩者皆是,只單看一種代幣的話,總是會有市場期望過高的狀況,然而你也會看到一種幣不斷增加市值,另一種幣則是持續削弱,這同時也代表一種希望。

被問及區塊鏈與加密貨幣是否真能成為還權於民,而非有錢人的遊戲時,
趙長鵬表示,他自己就是一個普通人的例子。而區塊鏈的價值在於,賦予人們更多自由與機會,無論是資訊、發言權、財富… 。這些事情與富有與否是沒有關係的。最後,談到去中心化的未來時,他表示,

想像不久的將來,可能會有一百萬種好的加密貨幣存在,這同時也表示著有足夠龐大的經濟體在支持著這個生態,彼時,也需要有一個好的交易所來支撐這個體系。生態中的全體都會合作,包含銀行,我們並不會取代他們。

談起監管問題,他表示:「現在教育是最重要的,所有人對這個領域的了解與警覺性漸增,在錯誤中學習,是比政府監管更有效的方法。
」

IBM CTO Stanley Yong 則表示區塊鏈的未來應更聚焦在受到資訊與知識隔絕的人們,讓世上的人們有更多公平的機會。「自由」是他喜歡的字眼,區塊鏈的未來應該是帶給所有人更多自由,現世的社會已有許多硬體革命,然而底層技術卻很少,他並表示,

未來十年可能都看不到完全的去中心化,因為我們都還不確定,這樣的東西適不適合人類社會。

關於現在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產業的亂象,可能帶來什麼負面影響。Stanley Yong 則表示,ICO 為新創帶來的暴富,事實上讓開發人員很難保持原有的動機。VERSES.io 創辦人 DAN MAPES 則樂觀表示,每個產業都有其負面的地方,區塊鏈業界可以整合在全球各領域的業者達成共識,共同維護這個生態系。

幣安創辦人趙長鵬也重申教育來避免負面事件的想法,他表示:

監管是很狹隘的想法,教育才是重點,讓人們有能力判斷,並非依賴監管。從錯誤中學習,而非因犯錯而毫無作為。


 

轉貼自: BlockCast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