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金融科技再升級,上海商銀首家完成區塊鏈函證試營運

 


上海商銀總經理陳善忠表示,現在函證以人工方式填覆,耗時費力,郵寄過程易發生資料遺失及竄改、變造之風險。

據了解,過去函證工作須過去人工郵寄方式,多為由會計師郵寄給客戶、客戶寄回給會計師,再轉寄給銀行,經銀行各分行確認客戶在銀行的資料,再寄回給會計師,才會完成,查詢時間就要花2~3周。

現在利用金融區塊鏈函證對銀行、會計師及企業都可減少人工作業的時間,解決造假的問題,不僅作業時間降低至一天即可完成;單筆郵寄費用起碼省60元以上,對會計師事務所來說,不只省時間又省了不少成本。

陳善忠表示,利用區塊鏈發展是對的方向,與往來許久的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說明後,立即進行金融區塊鏈函證申請及各項驗證作業。

上海商銀在2016年9月即加入財金公司所成立的「金融區塊鏈研究暨應用發展委員會」,共同探討創新金融之業務需求,發展共通的金融區塊鏈技術服務。

配合政府推動「金融科技」,陳善忠對於本次金融區塊鏈函證驗證項目堅持採取API介接的方式,完全無需人力介入,希望能提供給會計師事務所良好的金融科技體驗,並有助於行內相關技術的學習及應用,利於新數位業務的發展。

正大之外,現階段尚有國富浩華、正風、嘉威、立本台灣及惠眾等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均與上海商銀合作積極參與測試中,可望成為首批上線金融區塊鏈函證的會計師事務所,

根據了解,區塊鏈加上應用程式介面(API)技術運用於會計師函證驗證試營運明年初將會正式營運。

 

轉貼自: ET Today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