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全球性龐氏騙局「維卡幣(OneCoin)」首腦在美國被逮捕,「數十億美元」全都是騙來的

 


 

紐約檢察官逮捕了 OneCoin 的「最高負責人」,檢察官表示 OneCoin 用傳直銷推銷手法,從投資者身上騙走了數十億美元。 OneCoin 成立於 2014 年,總部位於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該項目作為營銷網絡運作,成員通過傳直銷手法,以吸引其他潛在投資者購買加密貨幣商品,獲得佣金。

OneCoin 日前聲稱全球擁有 300 萬會員。

美國紐約南區的司法部門(SDNY)起訴羅傑(Ruja Ignatova)和(Konstantin Ignatov),原因是透過電匯方式詐欺、違反證券法、洗錢。檢察官說,兩名詐欺嫌犯利用密碼貨幣詐騙了投資人數十億美元。兩名嫌犯在本週已經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受逮捕。

根據司法部門的新聞稿,檢察官說 OneCoin 是傳直銷詐騙案,內部成員透過招募其他人購買該項目已獲得佣金。這些新加入的成本,需要先購買該項目的相關產品。

調查發現,2014 年第四季度和 2016 年第三季度之間,OneCoin 的銷售收入為 37.69億美元,純利潤高達25.09億美元。

紐約州的地方檢察官 Cyrus R. Vance, Jr.表示,「這個項目舊瓶裝新酒,用傳銷手法,並欺騙了投資者數十億美元。」

新聞稿進一步說明,OneCoin 對外宣稱所發行的代幣是由公司營運的礦機挖礦而得,價格會不斷成長。但檢察官表示,這些都只是詐騙術語。

SDNY 的檢察官傑佛里・柏曼(Geoffrey Berman)指出,這些指控都已經掌握了證據。

 


被告的密碼貨幣公司獲利達數十億美金,這間密碼貨幣公司跟獲利都是用謊言跟欺騙得來的。


檢察官繼續補充道:


他們跟投資人承諾這個項目的風險極低,獲利卻很豐厚。

但整個項目沒有實際的產品,只是一個傳銷老鼠會的零和遊戲。在項目方致富的同時,很多投資人卻血本無歸。


主嫌之一的 Konstantin Ignatov 被捕時,Ruja Ignatova 仍在逃。另一名被告馬克斯科特去年在馬薩諸塞州被捕。

密碼貨幣詐騙案層出不窮,上個月,美國司法部也起訴了一家據稱是密碼貨幣支付服務公司My Big Coin Pay Inc.,原因是的電匯欺詐和非法貨幣交易。起訴書指出,負責人 Crater 犯下了四項電匯欺詐和三項非法貨幣交易,以及挪用超過600萬美元的投資者資金。

印度檢察官也因為 OneCoin 這個密碼貨幣詐騙案,對 Ruja Ignatova 提出告訴

大型國際犯罪組織

包括比利時、英國、烏干達、意大利、尼日利亞、德國、印度、匈牙利、伯利茲、越南、奧地利、芬蘭、盧森堡、保加利亞、中國和薩摩亞在內的多個國家,自 2016 一直在警告或打擊 OneCoin 或是類似的密碼貨幣詐欺案件。

動區先前報導,中國的檢察官已經起訴了 OneCoin 100 多名密碼貨幣欺騙犯,也已經將其中幾名被告定罪。印度當局同樣逮捕了該項目的詐騙犯。

這間密碼公司的其他共犯也面臨各國的罰款或是起訴。OneCoin 公司已經受到多個國家的金融監管單位勒令禁止。對於 OneCoin 的其他交易,相關單位也持續調查中。

轉貼自: BLOCKTEMPO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