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把台灣人病歷放上「區塊鏈」!健康護照 App 要打破醫院之間的數據隔閡

 


患者病歷沒有整合,醫生看診精準度降低

慧康生活科技於 2013 年創立,曾開發監管糖尿病患者身體狀況的智抗糖 App,於 2017 和 2018 年榮獲台灣最佳糖尿病管理 App 的獎項。健康護照 App 就是慧康生活科技在智抗糖 App 之後的作品。

慧康生活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鄧居義說,台灣健檢普及但很多醫院卻是採用紙本作業,不僅大部分的資料沒有數位化,更沒有一個平台統整患者病歷。醫生看診時不易取得患者病歷,患者每次也都需要重新填寫病歷,對雙方都是耗時又耗力。

透過區塊鏈將醫療數據還於民手中

於事慧康生活科技攜手區塊鏈服務公司 Bitmark 和中國信託,推出全台第一個「健康資料信託」的概念,將台灣人的診療紀錄數位化,更把健檢資料的權限回歸人民手中。

透過區塊鏈具有不可篡改和追溯來源的特性,健康護照 App 上的用戶個資不僅不易受到駭客入侵修改,患者在拿到藥物、診斷證明的同時,也能回溯藥品的來源免得受騙。

台灣首創健康資料信託,開源病歷促進企業數據分析

此外,鄧居義也發現許多數據分析企業常因為健康資料難以取得,所以在技術研發上有所阻礙。「我們想要將資料還權於民,更想呼籲台灣人以安全、信任、可靠的方式開源自己部分資料作為未來醫療技術的養分。」鄧居義說到。

健康護照 App 就是個資開源概念最好的體現。HealthPass App 中推出健康資料信託(Health Data Trust)概念。App 會在用戶上傳數據後找尋適合分享數據的單位,並透過區塊鏈端對端加密傳輸方式,在使用者同意的情況下將資料分享給指定第三方,藉此獲得產品折扣或獎勵回饋,達到雙贏互惠。

HealthPass App 也與中國信託合作,App 中的回饋機制將由中國信託的區塊鏈驗證付款服務支援。讓交易雙方都能了解金流相關資料,不會產生誤會與錯誤的情形。

目前健康護照 App 已與民間診所醫院開始合作,目標希望未來與台灣健保配合,做到醫療數據開源與病歷高效整合的作用。

轉貼自: BuzzOrang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