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一檔含台積電在投組中內的全球最大區塊鏈ETF倫敦上市

 


全球最大的區塊鏈ETF(指數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3月11日在倫敦證交所正式上市交易,根據官方說法,這檔ETF將追蹤「發展區塊鏈技術,而且有獲利的公司」,投資組合一共涵蓋48家公司,台積電也在其中,這檔全球最大的區塊鏈ETF,產業分配為資訊科技46%)、金融(23%)、通訊服務(9%)、材料(8%);若從地區分布來看,美國(39%)、日本(29%),

Elwood表示,這檔ETF一年管理費約為0.65%,德國金融指數Solactive AG會針對有在展區塊鏈技術的公司分散投資,來增加這檔ETF的指數表現。

投資組合中的公司,包括了半導體大廠台積電(TSMC),主要提供礦機晶片,另外還有韓國通訊軟體巨頭 Kakao、日本證券商 Monex Group、比特幣期貨交易商CME集團、支付公司 Square 等,推測台廠靠著挖礦硬體製造取得優勢。

全球最大區塊鏈ETF,在倫敦交易所正式上市

投資管理公司Invesco與數位資產投資公司Elwood Asset Management合作,3月11日在倫敦證交所推出一款叫做「Invesco Elwood Global Blockchain UCITS ETF」的金融商品。

所謂的ETF(exchange-traded fund),指的是「交易所買賣基金」,擁有一定資產的團體將資產的股權銷售給投資者,藉由擁有這些股權,投資者會根據基金的表現,盈利或虧損,但他們實際上並不擁有這些資產,這類股權可以在金融交易所交易,是自成一類資產。

▲密碼貨幣市場波動劇烈,相關產品更是受到監管機構謹慎對待,區塊鏈ETF則是受到完全不同的對待。

看準區塊鏈商機,針對「有獲利」的公司追蹤

根據麥肯錫預測,區塊鏈技術將在2020年達到800億至1,100億美元的收益,這檔區塊鏈ETF所要瞄準的,就是有在區塊鏈領域獲利的公司。

Invesco商品管理負責人Chris Mellor說明:「區塊鏈潛在獲利可觀,然而許多公司常常用其他名義帶過獲利。」他指出,未來投資人可以透過ETF投資這些公司現有的實際收益,還能提早接觸區塊鏈技術能帶來的潛在獲利。

Elwood表示,區塊鏈ETF跟比特幣ETF最大的不同,在於會追蹤「發展區塊鏈技術,而且有獲利的公司」。Elwood執行長Bin Ren認為,區塊鏈變全球經濟的潛力被嚴重低估,「像是網際網路剛興起時,多數人無法看到背後的潛力。」


先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曾以未能提供足夠的證據,證明能有效「防範欺詐和操縱」,駁回了許多密碼貨幣ETF的申請,有一派意見認為,區塊鏈ETF的前景相較之下值得期待。

 

轉貼自: BUSINESS NEXT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