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臺灣區塊鏈大聯盟正式成立,成立宣言上鏈

 


國發會於昨日(108)年7月12日(五)在臺北市三創園區舉辦「臺灣區塊鏈大聯盟」成立大會,由陳美伶主委、科技部陳良基部長、金管會黃天牧副主委、立法院余宛如委員、許毓仁委員及產學研各界貴賓如奧丁丁王俊凱創辦人、帳聯網路劉世偉創辦人等共同簽署宣言,並記錄於以太坊區塊鏈(Ethereum)註1,向全世界宣揚臺灣發展區塊鏈的決心。會中陳主委表示,在大聯盟未來運作上,將推動強化生態圈發展工作、公私協力議題研析、協調部會資源及等實質作為,並加強國際連結,促進「區塊鏈+」等產業合作與交流,引領臺灣朝向數位經濟發展與產業創新轉型。

本次由國發會偕同各界成立的「臺灣區塊鏈大聯盟」,自今年2月即開始籌備規劃,歷經2次座談會、2次籌備會議、數次拜會區塊鏈產學先進及跨部會協調會議,各界均一致認同大聯盟成立的必要性,期透過此一平台加速交流、凝聚共識。

除宣揚臺灣發展區塊鏈的決心外,同時也邀請到台灣駭客協會徐千洋理事長、以及達盈創投駐點創業家陳泰谷先生,來與大家分享資安與區塊鏈生態發展,並由國發基金說明政府如何以投資協助區塊鏈業者發展。

陳主委致詞時表示,區塊鏈被世界經濟論壇譽(WEF)為繼網際網路後第4波工業革命的潛力科技,也將是臺灣產業升級轉型的關鍵力量,區塊鏈的應用領域已擴展至公共治理、產業的各面向,包括身分認證、生產履歷、物流、醫療、簽證及投票等,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通過的投資案中有許多都運用到區塊鏈技術。

日前國發會率團參與歐盟「臺歐盟數位經濟對話」時得知,歐盟已經成立了做為歐洲區塊鏈業者與歐盟政府機構的對話平台組織「國際可信任區塊鏈應用協會」,並於7月10日邀請國發會正式加入顯示政府與企業的雙向交流平台建立的必要性。於今日聯盟成立後,將持續加強國際連結,讓臺灣的區塊鏈業者能參與更多的國際組織與活動。國發會也提供松江辦公區三樓的實體空間供聯盟使用,並已設置暫時性的聯盟網頁於國發會官網,之後會建置聯盟專屬網站,提供聯盟相關訊息。

陳主委還表示,大聯盟未來運作上,將推動強化生態圈發展工作、公私協力議題研析、協調部會資源及等實質作為。在強化生態圈發展工作方面,大聯盟將推動策略性工作,如盤點國內區塊鏈生態圈發展情況、提出區塊鏈發展策略、參與國際組織合作,以強化台灣區塊鏈生態圈發展能量。在公私協力方面,大聯盟組織設計上分為「法規調適」、「應用推廣」、「產學合作」等3個分組,並視議題性質由相關部會一同參與討論,以公私協力方式,共創良好區塊鏈發展環境。在協調部會提供資源方面,大聯盟是一個溝通平台,會適時協調各部會提供區塊鏈發展資源,包括媒合區塊鏈業者之試驗應用場域,促進「區塊鏈+」(無限大)等產業合作與交流。

在數位科技主導全球經貿實力消長的新時代,政府已將建設數位經濟列為施政重點,面對區塊鏈技術的快速發展,臺灣必須要善用此一技術,在各領域中找到獨特優勢,實現「區塊鏈+」的發展潛力。今日「臺灣區塊鏈大聯盟」成立只是里程的開始,後續將就法規調適、場域應用、人才培育、國際交流等面向整合資源,協助國內區塊鏈發展,歡迎各界加入大聯盟,共同打造良好的發展環境,讓區塊鏈應用在台灣能蓬勃發展。

轉貼自: 國家發展委員會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