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理財機器人風吹進台灣 提高勝率才是致勝法門


圖名

 

談起機器人理財這股風潮,海外其實早已是風潮,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集團,在 2015 年時就已買下 Future Advisor,跨入機器人理財顧問產業。知名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主席索羅斯的兒子羅伯特.索羅斯,也辭去高達 260 億美元的家族基金總裁,原因之一是因為「電腦模型預測更準,公司越來越難創造超額報酬」。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Statista 指出,目前全球有約 1,230 萬人使用機器人理財服務,並預估到 2021 年時,透過機器人理財的投資人數將接近 1 億人,約以年化 47.5% 的速率成長中。同時,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安侯建業(KPMG)也預估,2020 年全球機器人理財產業將可達 5,000 億美元、管理資產更可望達到 2.2 兆美元,相當於新台幣 66 兆元。

機器人理財概括來說,就是透過電腦模型歸納運算、提供投資規劃,投資人可以不用煩惱「挑產品」與「選時機」,透過風險屬性及投資需求,加以系統化的歸納及運算,就能夠享有優化後的投資組合建議,甚至還能進一步執行、監控及調整等理財服務。

過往金融業者提供的理財服務,通常門檻相對高,投資的顧問費也相對來得高,反觀近期推出的理財機器人服務,具有低成本及低門檻的優勢,也相對親民許多,擺脫過往富人才有機會享有投資顧問的問題。

目前王道銀的理財機器人最低投資門檻為 1,000 元,可採定時定額及單筆的投資方式,著重於自動化的系統配置資產,投資人可依照風險屬性,由系統配置相關標的,而中信銀的機器人服務門檻為 5 萬元,主要也是採用專業模型搭配投資顧問團隊的方式來協助投資人。


▲台灣金融業者目前推出理財機器人服務。(圖/資料來源:各金融機構)

而國內第一家投信推出理財機器人的復華投信,單筆門檻雖相對較高為新臺幣 12 萬元,但其自動化服務還包括監控及再平衡投資,如「強勢通」即依照演算法 24 小時監控並不定時提供調整建議,經投資人確認後便執行再平衡交易,也就是說隨時都為投資人篩選一籃子的強勢基金,以積極追求投資效率為訴求,並非只是資產配置建議。

此外,復華投信推出的「強勢通」與「低點通」這兩隻理財機器人服務,可分別對應多頭和低檔市場,符合台灣人多頭時愛追高、低檔時搶機會財的個性。更值得關注的是,復華理財機器人具有多年的研發與市場經驗,,除將計量模組應用在旗下的組合型基金操作上,還提供完整的回測數據,讓投資人心底更有譜。

以國內外理財機器人平台來看,目前絕大部分都沒有手續費與信託費,僅收取顧問年費,至於投資組合部分,國外平台幾乎都是全自動理財,國內則多是自動化系統再加上理專顧問,復華投信採自動化、監控與投資組合再平衡,不但跟上國際腳步,且市場多空都能做投資。

理財機器人能克服人性弱點,也可以讓投資人不用面對理專顧問的人情與業績壓力,更能落實投資紀律。相對來說較適合沒有時間做功課的投資人,或是認同計量邏輯的投資者,但像是本身喜歡人的服務、本來就是專業的操盤高手,或是買來買去都是那幾支基金的投資人,就相對來說較為不適合。

面對詭局多變的投資市場,更應慎選投資理財的工具及方法,才能避免追高殺低。復華投信建議,選擇業界有過實證的理財服務公司相當重要,像是復華的計量研究及團隊超過百人,歷年來也抱走了國內外基金大獎高達 93 座,希望幫助投資人提高投資勝率。

轉貼自: 鉅亨網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