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疫情擴大又逢美總統大選!美股決戰「關鍵十月天」 先蹲後跳趨勢可期?

 

 

即將進入第四季,全球股市卻開始大幅震盪。歸納原因,主要是擔憂疫情擴大再度重創經濟,以及美國總統大選將至,投資人退場觀望;而股市歷經半年的上漲、累積的獲利了結賣壓也很可觀。這些變數對第四季行情會有多大的影響呢?安聯投信投資長張惟閔指出,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經歷了三溫暖式的變化,以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的數據走勢為例,從年初的高檔急墜,第二季末再從谷底急速拉升,目前則維持在相對高檔。國泰投信全球經濟與策略研究處副總經理王誠宏則認為,這次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全球可說是毫無經驗,因為這與以往因產業泡沫或金融危機造成的景氣衰退不同,這次是看疫情獲得控制的程度,決定恢復多少經濟活動。

 

疫情變數可控、資金仍寬鬆 股市下檔有撐

例如3、4月剛開始大流行時,由於不知道疫情到底會多嚴重,因此各國大多採取最激烈的手段,如封城、全面隔離,導致全球經濟冰封。隨著疫情減緩,且對病毒逐漸了解後,經濟活動也有限度鬆綁。至於目前疫情又有擴大的跡象,是否該憂慮呢?王誠宏認為,隨著醫療機構對此病毒的特性已逐漸了解,並有較好的處理方式,即使近期感染人數明顯上升,市場恐慌感已不如剛爆發時,他也預料,接下來應不至於再出現大規模封城的情況,因此對景氣的衝擊並不大;張惟閔則從就業狀況、企業獲利預估等多項經濟數據觀察,認為只要不再大規模封城,景氣至少可維持溫和復甦。當然,若要徹底擺脫疫情控制、完全恢復去年以前的經濟活力,唯有疫苗問世才有可能。雖然從多家藥廠公布的疫苗研發進度來看,明年初機會較大,但王誠宏提醒,有效疫苗一天不問世,全球經濟活動就只能繼續處於目前這種半鬆綁的狀態,聯準會寬鬆的貨幣政策也就不會結束。景氣溫和復甦加上資金充沛,提供股市有力的下檔支撐,因此若逢回檔,仍是進場的良好時機。

轉貼自: 今周刊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