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決戰後疫情時代,以AI大數據賦能企業數位感知力

 

 

疫情加速台灣消費者行為改變

創粉絲專頁、建立電商平台、擁有CRM顧客管理系統就能度過疫情轉型浪頭嗎?這些都只能稱得上是企業數位化,距離真正的數位轉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數位化不等於數位轉型,所謂的數位轉型,是必須把組織、營運管理、商業模式各項數據整合,從中找到加速內部運作流程,提高客戶體驗,有效降低成本,增加客戶忠誠度,進一步創造策略價值的戰略思維。

由數據驅動的行銷新思維

過去台灣企業經營網路銷售,偏好網路廣告,然而民眾對隱私權的重視與網路廣告的厭惡感,從數據可窺見網路廣告的效益有逐漸下滑的跡象。Hootsuite的調查指出55%的台灣人會使用廣告攔截程式,52%的人會刪除cookies紀錄,尤其在Google及Apple基於歐美國家隱私權的要求,都已經宣布禁用第三方cookies。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林慧珍提醒:「企業想要掌握網路上的消費者喜好,已經不得不重新思考,如何收集屬於自己企業的消費者數位足跡,並且以AI人工智慧協助找出行為模式,協助我們做出正確的決策,將會是數位轉型的關鍵。」

全通路時代如何掌握消費者真實需求

每個企業都握有數據,例如CRM、POS系統、官網及電商平台、APP等數據;現在更可以進一步整合粉專、網友評論、網路搜尋的數據,透過人工智慧來對消費者喜好、行為進行分析。林慧珍建議,企業可以去做的包括從『人』也就是粉絲及消費者行為的剖析,社群不論是黑粉或鐵粉對品牌的想法,『事』不論是行銷活動,或是危機處理,都要做到即『時』的收集數據做出策略或回應。《被討厭的商機》書中提到,大部分的企業不會把預算花在回應評價上,但根據數據顯示,比起觸及一個新客戶來說,透過客服回覆客戶的意見,後者讓客戶成為品牌粉絲的機會比前者多20倍!因此Google與Tripadvisor等『地點評論』平台成為很重要的消費者意見數據來源,必須善加收集與分析。另外,很多企業現在也開始投入『物』聯網的建置,不論是人流分析或是建立熟客系統,也是很重要的數據渠道,這些都需要數據整合與智慧賦能以提供洞察情報。  

轉貼自: 天下雜誌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