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Bitfinex竊案駭客轉出「6.3億美元」BTC,5年來最大規模!可能想趁機做空?

 

 

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finex 在 2016 年遭遇了駭人聽聞的攻擊事件後,駭客事件的幕後主使也不斷尋求銷贓的機會。就在今天,共計超過 50 筆總值超過 6.3 億美元的比特幣,接連自駭客的錢包中轉移。 (前情提要:砸盤警訊?「一億美元比特幣」從不明錢包轉移,來源為 2016 年 Bitfinex 竊案駭客) (事件背景:Bitfinex駭客比特幣再轉移 7.5 億!4 年來累積轉出近 400 億贓款,恐成拋售危機)

根據 Whale Alert 提供的鏈上數據顯示,駭客在台灣時間 4 月 15 日凌晨 1 點左右開始了一系列交易動作,從被懷疑與駭客有關聯的錢包中轉移了超過 50 筆,共計約 10,050 枚的比特幣(BTC),總價逾 6.3 億美元。

 

Bitfinex 成立於 2012 年,與主流美元穩定幣 USDT 發行商 Tether 同屬母集團 iFinex,以每天平均約 15 億美元的交易量位居前 10 大交易平台。然而,Bitfinex 在 5 年前遭逢史上第二大規模的攻擊事件,被駭客竊取了多達 119,756 枚比特幣。

 

由於當年的事件引起了美國聯邦政府注意,駭客這幾年來也不敢輕舉妄動。但從去年 6 月開始,Bitfinex 的駭客開始對這比贓款進行小規模的轉移。

 

這件當年價值 7,200 萬美元的竊案,隨著比特幣價格走揚,如今贓款現值已高達 74 億美元左右。在今天的數筆交易中,他們轉移了約 8% 的贓款,是至今為止最大規模的一次動作。

 

贓款得手,卻賣不掉? 在這一系列轉帳當中,只有少部分幾筆是轉向已知與駭客相關的地址,多數是轉向新創建的錢包,沒有任何一筆轉到交易所中。

 

多位加密貨幣觀察家指出,駭客幾乎不可能出售他們的比特幣,由於加密貨幣的可溯源特性,沒有任何一間交易所會接受這筆贓款。駭客去年曾試圖透過俄羅斯暗網出售約 736 枚比特幣,但這筆資金也被比特幣網路紀錄地清清楚楚。

 

Altana 數位貨幣基金的創辦人米爾恩(Alistair Milne)就在推特發文表示,他可們可能藉由此波操作做空。

 

不可能,這些駭客連一枚比特幣都賣不出去。不過他們很有可能是想藉由轉移比特幣的位置驚動市場,再藉機做空比特幣。

 

比特幣的市場反應

 

這筆贓款轉移事件讓本已動盪不安的市場更加雪上加霜。昨天 Coinbase 在那斯達克正式上市,開盤後飆升至一股429 美元之後,隨即在盤中重摔,收在每股 328 美元。受到股市和贓款消息的雙重打擊,比特幣昨夜一度跌破6,1700 美元。

 

但就在收盤後不久,比特幣價格又回頭攀升,根據 Tradingview 數據,截稿前比特幣價格已回到那斯達克股市開盤前的 63,000 元水位,說明市場對比特幣的信心仍大於目前傳出的負面消息。

 

加密貨幣數據網站 Glassnode 數據顯示,目前分布在各大交易所的比特幣共計約 3,000 萬枚,每天約有 6 萬枚比特幣流入市場。駭客目前並沒有將贓款變現的有效辦法,但若真成功傾銷手上的 1 萬枚比特幣,就很有可能造成比特幣價格下跌,投資人也應隨時做好相應的風險管理。

 

 

詳見全文Full Text: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