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中國央視《告破400億虛擬幣騙局》:PlusToken創辦人裝Google研究員,其實是中國留學生

 

 

2018 年出現的資金盤 PlusToken 案件,昨天登上了中國央視財經頻道專題報導。該平台一年內發展至 100 多國,受害者超過 200 萬人。報導稱,PlusToken 共同創辦人 Leo 自稱是前 Google 機器人 AlphaGo 研究員,但其實是湖南長沙的一名外籍留學生,且幕後操盤手另有其人。

(前情提要:150 億中國資金盤|PlusToken 新瓶裝舊酒騙得百億,OTC 成重要出入金通道) (知識補充:「快過年了,請護緊你的錢包!」盤點 3種常見幣圈詐騙 : 龐氏騙局、搬磚套利、交易回滾)

中國央視 CCTV-2 財經頻道 《經濟半小時》節目昨(8)日以《告破:400 億幣圈騙局》為標題,釋出 PlusToken 資金盤的專題報導。央視財經於微博上提到:

這個平台專門採用傳銷模式,極短時間裡,大量發展下線。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裡,席捲全球 100 多個國家和地區,參與人數超過 200 多萬人,傳銷層級多達 3000 餘層!

而 Plus Token 聯合創始人 Leo 的身份,完全是被傳銷團伙包裝出來的。

報導內容指出,這位自稱「前 Google 阿爾法狗(AlphaGo)算法研究員」的 Leo,實際上是湖南長沙某大學的學生,於 2015 年 9 月前往中國。

接著 2018 年 Leo 在瑞士日內瓦舉辦的世界數位經濟論壇上,發表關於 PlusToken 未來規劃的演講;後來再參加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晚宴等合照也迅速流傳開,被包裝成具科研背景,且人脈廣泛的形象。雖然 Leo 宣稱是 PlusToken 創辦人,但實際上幕後操盤的另有其人。

最惡資金盤 PlusToken 始末

據動區此前一系列報導,陳姓、丁姓和彭姓等首腦於 2018 年 5 月開設 PlusToken 平台,實際為傳直銷項目,涉案的加密貨幣總額達 500 多億人民幣(現值折合約 2,175 億新台幣)。

該平台被塑造成跨國企業形象,只能經上線推薦成為會員,初步要繳納至少 500 美元的比特幣(BTC)、以太幣(ETH)等,接著依比例取得平台幣 Plus,往後每月領取 6-18%「靜態收益」。

為鼓勵下線擴張,PlusToken 還提供「動態收益」,包含第一層下線 100% 靜態收益,以及第二層至第十層 10% 靜態收益;並將成員分成 5 個等級,可依下線數量及投入資金領取「高管佣金」獎勵。

去年 11 月 22 日江蘇省鹽城經開區檢察院對 PlusToken 公訴案作出一審判決,Plustoken 發起人陳姓、丁姓和彭姓等 16 人將面對數餘年的有期徒刑,同時需繳納上百萬人民幣的罰金,作案工具、孳息、贓款等皆由國庫接收。

其中一位負責 PlusToken 行銷的陸某龍,據昨天央視報導內容,正是主導包裝「共同創辦人」Leo 身分的嫌犯。

 

 

詳見全文Full Text: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