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BIS 旗下組織,巴塞爾銀行監理委員會警告:「密碼貨幣將會危害到金融體系平衡」

摘要: 有央行中的央行之稱的國際結算銀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旗下的巴塞爾銀行監理委員會(The Basel Committee on Banking Supervision)在近期指出,密碼貨幣的成長會帶來幾種危機,並希望銀行能夠注意。

 



有央行中的央行之稱的國際結算銀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旗下的巴塞爾銀行監理委員會(The Basel Committee on Banking Supervision)在近期指出,密碼貨幣的成長會帶來幾種危機,並希望銀行能夠注意。


巴塞爾銀行監理委員會於3月13日在聲明稿指出,過去十年間,密碼貨幣資產的市場逐漸成長,雖然只佔現在的金融系統中只有非常小的佔比,而且跟現行銀行系統沒有直接的衝突(Direct exposures)。

但是隨著密碼貨幣逐漸成長,確實會影響到金融系統穩定。

備註:巴塞爾銀行監理委員會於1974年由全球十大工業國(G1O)的央行共同設立,包括比利時、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瑞士、英國、美國等,以各國中央銀行官員及銀行監理當局為代表。

雖然叫做密碼「貨幣」,但是這個貨幣卻無法提供像法定貨幣一樣的功能,而且也不安全,更沒有政府的背書。密碼貨幣並不是「成熟」的貨幣,價格的高度波動還有無法跟隨政策調整彈性都是原因。

密碼貨幣會為銀行帶來以下的風險:流動性風險、信用風險、市場風險、操作風險、洗錢風險、恐怖主義融資風險、法律風險。委員會提出,如果銀行決定提供密碼貨幣資產相關服務,至少需要幾種方式因應:

1.背景調查:銀行應該要針對對密碼貨幣財務風險,或是在提供相關服務之前進行全面分析。與此同時,銀行具備相關和必要的專業知識,以充分評估密碼貨幣資產帶來的風險。

2.風險治理:針對密碼貨幣財務風險還有提供相關服務的風險,銀行要有一個清晰、安全的風險管理架構。肇因密碼貨幣的匿名性,還有法律監管尚未完備,這個風險管理架構應該考慮到整理的風險,包括加強監控洗錢、恐怖主義融資、逃稅等等。加強監控。

3.公開審計:銀行應該依據國內法規所規定風險的會計處理方法,將密碼資產財務風險,還有所提供的相關服務公開,作為定期財務公開審計的一部份。

4.落實通報:銀行應該向監管單位通報密碼貨幣財務風險或是相關計畫,確保已充分評估,減輕風險。

動區先前報導,BIS 曾在去年六月針對密碼貨幣發布報告,認為密碼貨幣並沒有解決貨幣的問題,表示其「交易緩慢且成本高,容易出現擁堵,無法按需擴展」,並指出「密碼貨幣的分布式技術無論多麼複雜,都難以替代貨幣由機構背書的堅實制度」。

轉貼自: BLOCKTEMPO動區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