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數位人民幣將上路!支付寶、微信會被取代嗎?7大常見問題整理

 

 

問題一:什麼是數位貨幣?

「中央銀行數位貨幣」(Central Bank Digital Currency,CBDC),與一般紙鈔(法幣)沒什麼不同,差別在於以數位虛擬的方式呈現,同樣必須遵守反洗錢、反恐融資等規範。 去年六月, Facebook 提出虛擬密碼貨幣《Libra》白皮書後,引發各國監管機構關注,許多國家的央行,紛紛投入數位貨幣研究。 北歐國家瑞典,是最早提出將法幣數位化的代表,該國本身無現金程度高, 目前僅有約19%的交易是以現金完成 。2017年開始,提出電子克朗(e-Krona)構想,將於近期展開封閉測試。

 

問題二:跟實體人民幣有何不同?要怎麼交易?

數位人民幣就是人民幣紙鈔的虛擬版,兩者價值相同,若市面上流通的貨幣總量為人民幣100元(約新台幣425元),人行發行虛擬貨幣總量,就是人民幣100元(約新台幣425元),不會超額發行,一般民眾或法人機構都能直接從央行存取數位貨幣。 數位人民幣背後有國家信用做背書,具有法定償還性質。民眾在手機上下載一款數位人民幣錢包後,不需連結銀行帳戶、綁定卡片,就能如同現金一樣消費交易。 只要雙方手機都裝有數位貨幣錢包,拿起手機相互碰撞就能做到轉帳或支付。特別的是數位人民幣採用「雙離線技術」,就算沒網路也能使用,使用場景、體驗接近現鈔。

 

 

 

詳見全文Full Text: 數位時代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