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綠界科技EPS首季贏過富邦媒!端三大轉型武器續創成長高峰

 


images/20220515_7_1.jpg

▲圖片來源:綠界科技

網購買東西,背後有很大的機率,是使用「綠界科技」這家第三方支付公司所提供的金流服務。在中小型電商市占達七成的綠界,今年三月正式上櫃,第一季交出營收3.56億、每股稅後盈餘(EPS)4.87元的成績單,贏過富邦媒第一季EPS的4.53元。

若從整體產業來看,台灣金融業第一季的EPS、年增率(YOY)幾乎全數衰退,綠界科技淨新增客戶量仍保持成長,主要是因為疫情,許多傳統商家持續將生意轉往電商,或是將金流處以數位化。為了尋找下一個成長高峰,綠界表示,下半年將瞄準三大方向。

逆境中成長,綠界端出三大轉型武器

綠界科技在做的事情,就是提供中小型商家線上交易金流服務,根據經濟部統計,2021全年台灣電商產業規模超過新台幣3,000億,年成長率超過25%,由此可以知道綠界所瞄準的市場規模有多大。

今年初以來,台股受國際情勢不穩、中國封控及疫情擴大等影響跌幅很大,綠界還可以持續成長,背後跟既有金流業務持續增加,以及數位轉型、物流、電子發票等主力服務,在疫情時期都有順勢成長的表現有關。

綠界在轉型上,做了哪些事情呢?根據經濟部統計,國內2021年零售業網路銷售額創下新高,已正式突破4,300億台幣,年率攀升至24.5%,消費者行為出現巨大轉換,企業進行整合線上線下通路勢在必行。

首先,綠界推出OMO(Online Merge Offline)刷卡機,也就是商家實體、線上的金流都可以交給綠界包辦,好處是電商跟門市的帳務可以統整,綠界也提供行銷模組,讓客戶可以直接在機器上設定會員累積、滿千送百等行銷活動。

第二,是近年很熱門的BNPL(先買後付)服務,據綠界內部統計,每個月處理約6至10億的信用卡分期交易,但中小型電商賣家有高達9成沒有提供分期付款的選擇,主要原因是分期付款對店家來說成本較高,會影響毛利。

綠界將BNPL服務導入線下刷卡機,一般市面上的分期付款服務,都是由店家承擔手續費,影響了商家提供此服務的意願,綠界的做法是跟店家、銀行協商,讓消費者選擇付一點手續費取得BNPL服務,好處是能為顧客降低消費門檻,同時幫助商家促進高價商品的銷售。

最後,綠界推出新一代信用卡新型閘道系統,連鎖通路業者需要客製化的服務時(如:崁入式付款頁面),閘道商就是存在銀行、商戶之間的系統商,幫店家做銀行串接跟帳務清算。

這套新型閘道完善的備援機制讓交易不中斷,店家還能自行調整銀行閘道排序,勾稽聯名卡搭配紅利活動,創造會員行銷的靈活度。

業者補充,新型閘道讓店家除了信用卡相關機制外,也能隨時啟用非信用卡的收款服務,例如超商代收或是銀行、郵局轉帳等等。綠界科技數位金融部資深經理吳雅芳認為,這能讓綠界從經營中小型店家,進入和合作收單銀行一起經營大型店,達到共贏。

法人觀察,綠界科技能後推出上述三大新產品,「是第三方支付市場上少有的突破。」,也精確瞄準了市場上的痛點。上櫃後的綠界不以現狀成績自滿,持續尋找下一個高峰。

轉貼自Source: 數位時代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