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三星電子錢包上線!從虛擬貨幣到車鑰匙,這是錢包還是懶人包?

 


images/20220717_4_1.jpg

▲圖片來源:buzzorange

三星於本月 16 日推出全新的三星電子錢包(Samsung Wallet),一舉超車競爭對手 Apple Wallet 和 Google Wallet。三星首次將電子錢包跨足 Web3 市場,推出管理虛擬貨幣帳戶服務。以後用戶只要用手機就可以直接連結虛擬貨幣錢包。

以後這個數位錢包,可以作為個人的身分證明,擴充的電子支付功能中,可以管理實體貨幣戶頭,也可以同時掌握虛擬貨幣,未來可以更直覺、方便的操作以及瀏覽手頭上的各種虛實財產。

三星這次增加這麼多功能,背後到底在策畫什麼藍圖呢?

超越 Apple Wallet,Samsung Wallet 無論是實體或者虛擬貨幣都可以一手掌握

除了本來就有的電子支付功能,和 Apple Wallet、Google Wallet 本來就有的駕照、身分證資料、疫苗護照之外,三星電子錢包還新增了從未出現全新功能:虛擬貨幣帳戶管理,在上面可以即時查詢市場動態以及管理虛擬貨幣的帳戶資訊。如此一來,電子錢包版圖將會越擴越大。

目前台灣並未開始支援這項服務,只有美國、法國、德國等歐美國家上線。只要一隻支援三星 Pay 的三星手機,便可以立即擁有全新功能的電子錢包。

真的要玩這麼大?不只是錢包、疫苗接種證明,還有你電動車的鑰匙!

電子錢包裡搭配的三星護照(Samsung Pass)可以儲存用戶的密碼,搭配生物特徵驗證方式,達到加密保護。另外,還有存取個人重要資料的功能,如疫情當下,到各個場合不可或缺的疫苗證明。

另外結合 Smart Things,三星電子錢包還可以化身電動車的鑰匙,解鎖或者鎖定車子,目前與 BMW、Genesis 和 Hyundai 等電動車品牌合作。

三星更進一步透露,與大韓航空合作,用戶可以直接使用三星電子錢包裡的護照登機,不過目前,僅公布一家航空公司合作,並沒有再提到其他航空。

電子錢包將由三星本身的 Samsung Knox 技術提供保護加密,以防洩漏用戶數據,並且針對某些更加隱密的數據,個別儲存在加密空間,避免被有心人士盜取使用。

除了 Apple Wallet 之外,新興的 Google Wallet 也是熱門競爭者

以上種種,可以看出三星此次全新發表的背後,其實是在針對兩大競爭對手的全力反擊。一個是能見度相當高的 Apple Wallet,二是同樣支援 Android 系統的 Google Wallet。

Apple Wallet 早已支援許多三星這次才新增的新功能,如疫苗接種證明。另外,美國亞利桑那州、馬里蘭州的居民,也可以直接用來儲存個人的駕照及身分證。而另外一個則是 Google Wallet,上個月才整併並推出全新的版本,不僅支援電子支付、儲存疫苗接種證明,還可以直接當演唱會門票,未來需求漲幅不容小覷。

不過,目前還沒有電子錢包提供虛擬貨幣帳戶的管理功能,因此三星這次算是將整個電子錢包的戰場,拉到全新的高度。

轉貼自: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