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只花六秒滅掉整個產業,中國螞蟻金服 AI 服務預告大眾失業潮


【我們為什麼挑選這篇文章】「AI 究竟會不會讓人類失業」這項議題不斷延燒,還記得最近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在一場公開演講就直說了:「五成的人將失業。」而螞蟻金服推出的「定損寶」就是一個例子,一台 AI 機器在效率上遠超越 7 名汽車損傷評估專員,這可能是他們即將失業的前兆。不過,TO 曾發布過一篇文章 提到,在一場中國高考中,人工智慧輸給人類考生的案例,雖然僅有一分之差,但我想這一分是 AI 不可取代的智慧。(責任編輯:陳思寧)

在人工智能停留在 PPT 的階段,車主發生交通事故後,需要打電話給保險公司,然後保險公司會派查勘員現場查勘並拍照。 後續保險公司定損員會根據照片評估損傷情況如何,是否需要賠償,以及賠償多少。在傳統的理賠流程中,保險公司收到事故照片後,需要核賠,核價,往往最快需要半小時後才能確定理賠金額。

人工智能出現後,事情可能會簡單很多。

螞蟻金服今天發了一個名為「定損寶」的產品,作為一款核心技術在深度學習圖像識別檢測上的人工智能產品,它想要取代的就是上文提到的定損員的位置。

通過部署在雲端的算法識別事故照片,與保險公司連接後,定損寶可以在幾秒鐘之內就能給出準確的定損結果,包括受損部件、維修方案及維修價格。在各種保險理賠中,雖然車型多配件多,但車輛定損是一個相對標準化流程化的部分,這就給了人工智能發揮的空間。根據螞蟻金服現場的演示,在隨機抽取的十二件案例定損中,定損寶用時 6 秒多就全部定損完畢。而專業的 6 名定損員一共花了快 7 分鐘才全部定損完畢。

最後的結果是在 12 個案例中,定損寶和專業定損員各正確 11 次,正確率相當。螞蟻金服官方宣稱,定損寶準確率達到 98%以上,相當於行業 10 年以上經驗的定損專家,而且能夠同時處理萬級的案件量,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

這其中的意味再明顯不過了,相比於定損員,人工智能做的事情正確率一樣,但是用時極少,效率極高,而且還不用花工資,也不用付出管理成本。螞蟻金服表示,這個技術將會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向保險公司免費提供,即便收費,費用也遠比其他查勘定損方式低。雖然看起來技術上沒什麼問題了,不過一下子讓 10 萬從事查勘定損的人失業也不可能。

從使用門檻上講,其實只要有一部能上網能拍照的智能手機,普通人也可以做定損,畢竟用戶需要做的就是拍照和上傳,計算工作都是雲端完成。但在保險行業,相關的規定和現狀決定了這個技術目前還沒有辦法完全 ToC 民用。而首先使用這個定損寶的會是定損員們,用來幫助這個群體減輕工作量。但實際上,人工智能已經開始取代他們工作中最有價值的那部分了。

定損寶這溫柔一刀已經砍來,留給定損員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轉貼自: 科技橘報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